注册

中纪委给外国人解释“四风”:都是“胖子”干坏事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来自28个国家的50名学者等人昨到中央纪委机关考察外国学者走访中纪委中纪委漫画授课何谓“四风” 9月4日,中共中央纪委举办“走进中央纪委”活动,由中联部邀请来自28个国家的50位知名学者和7位

原标题:来自28个国家的50名学者等人昨到中央纪委机关考察

外国学者走访中纪委

中纪委漫画授课何谓“四风”

9月4日,中共中央纪委举办“走进中央纪委”活动,由中联部邀请来自28个国家的50位知名学者和7位国内著名学者到中央纪委机关考察,实地走访,座谈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据介绍,为了让外国学者们搞懂什么是“四风”问题,中纪委相关工作人员逐一配上漫画,做成幻灯片,上了一堂图文并茂的“思想品德课”,每一幅漫画的主角都是一个胖子。

漫画讲“四风”

都是“胖子”干坏事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与他们座谈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从具体问题抓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据了解,到访的境外学者大都是“中国通”,不少是国外前政要,但什么是“八项规定”、什么是“四风”问题,他们还是不明白。为了让这些学者搞懂什么是“四风”问题,中央纪委的工作人员采取了漫画授课,做成幻灯片讲解。

——形式主义,就是一个干部模样的胖子被一堆公章、文件包围着;

——官僚主义,还是那个胖子坐在了一个高高的椅子上,另外一个瘦瘦的群众模样的人可怜地站在下面仰望着他;

——享乐主义,胖子躺进了酒杯里,脸喝得红扑扑的;

——奢靡之风,摆满大餐的桌子前,胖子正在大吃大喝。

24小时全天候上班

中纪委网站启示如何改政风

9月2日是中纪委新官网上线一周年。据统计,过去一年中,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第一时间发布重要案件信息600余条。据介绍,中纪委官网实名注册的人数已经超过1.5万人,留言4万多条,日均收到举报量一度达到800余件。

与其他一些政府网站难孚众望的情形相比,中纪委网站可算是门庭若市。这个“神奇”网站之所以能聚拢超高人气,除因中纪委担负反腐的重要职能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其本身建设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堪称“时、实”典范。

“时”即时效性。中纪委官网运营团队24小时全天候上班,还安排专职编辑负责及时回复网友留言。“实”即信息要以实避虚。据了解,中纪委网站就连标题都规定必须起实题。

中纪委网站上线一年的一些好做法,启发各级政府部门如何办好官网,更启示各级政府部门必须改变政风,放下身段,“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及时回应民众关切。唯其如此,政府部门网站才可能获得更广泛的认可、拥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娜]

标签:胖子 干坏事 老外解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