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超200吨“地沟油”流入市场 味全等企业受波及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台湾超200吨“地沟油”流入市场味全、85度C等受影响 质检总局:排查235家企业进口记录 4日,中国台湾地区爆发一起“地沟油”事件。台湾强冠公司将购买的“地沟油”加工成“全统香猪油”销售,已

原标题:台湾超200吨“地沟油”流入市场味全、85度C等受影响

质检总局:排查235家企业进口记录

4日,中国台湾地区爆发一起“地沟油”事件。台湾强冠公司将购买的“地沟油”加工成“全统香猪油”销售,已有逾200吨流入市场,受到影响的企业多达235家,其中不乏味全、台糖、85度C等知名品牌。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表示高度重视该事件,已经与台湾有关方面联系,请其进一步提供事件的详细信息,包括受影响的企业和品牌、对大陆出口情况等。经检验检疫机构初步核查,大陆没有“全统香猪油”进口。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检验检疫机构暂停受理上述235个用户产品的报检,全面排查以往进口记录,如有进口,立即下架召回。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慎食通过各渠道购买的上述235个可能使用了问题猪油的食品。

台知名企业大量收购“地沟油”

台湾警方4日通报,经查发现涉案嫌疑人在屏东、高雄等地经营地下油厂,用回收馊水油和皮脂油等混制食用油,台湾知名厂商强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则以低于市价的价格购进并制成“全统香猪油”上市。据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介绍,强冠公司采购的问题油品达242吨,以一定比例制成“全统香猪油”782吨。

台湾地区台北卫生局负责人介绍,台湾老字号味全集团早在4日就确认12个肉松及肉酱产品受到影响:味全公司在4月份开始使用这种问题油15.6吨。包括卖场、超市等,现在已经主动做下架处理。这名责任人表示,经过初步的查验,这些产品未流入学校、夜市等市场内,流向家庭的可能性也相对较低。但由于夜市和众多小吃店油品来源较为复杂,仍然有大量台北市民担忧,馊水油可能早已蔓延士林夜市等热门区域。

由于牵涉企业众多,问题油品所制成的产品流向,具体影响目前还未能确定,台湾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叶明功表示,将彻查全部200余家涉事企业。

味全、85度C等知名品牌中招

台行政机构发言人表示,已召集卫生、法务及经济等事务主管部门开会研商,并成立了专案小组,要求相关单位追查到底、严惩重罚。据悉,台湾各县市卫生局已动员人力,查核夜市、小吃店、食品行、原料经销商等,同时强冠公司厂内的44吨库存“全统香猪油”已全数封存。

此外,根据强冠公司的资料,稽查人员对购买其产品的235家业者展开稽查,截至5日14时,已发现77家业者使用问题油品,总计下架并封存相关制成品8243.7公斤,品项包括葱油饼、核桃酥、蛋饼皮、肉粽、饼干、水饺、面包等,其余158家业者尚在清查中。据悉,发现使用这批问题油品的业者中有味全、85度C等知名品牌。

提醒>>>  问题食品或通过代购流入大陆

提醒>>>  问题食品或通过代购流入大陆

很多问题油品涉事企业在大陆也颇受热捧,这些企业生产的产品是否会流入大陆?

记者致电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味全公司在大陆设立的总公司,工作人员对于目前台湾地区味全遭遇到的食品安全危机并不清楚,只是表示,大陆地区并不生产可能存在问题的诸如味全珍味肉酱等产品,这些台湾地区生产的产品也并未正式进口到大陆。杭州味全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是生产乳制品以及果汁的,没有使用到原料油的,他们的原料都没有从台湾进口。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没有问题产品流入大陆。除了一些游客会在台湾地区购买或者食用存在风险的产品外,淘宝代购等渠道也有大量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贩售。诸如味全珍味肉酱、辣味肉酱等产品,在淘宝上周销售量达到上百件。记者询问一家泉州的网店,店主特意说明产品生产日期为近期,还表示,作为大厂家,味全的质量可以信赖。北京市民苏先生也曾多次在网络上购买味全肉酱、肉松等产品,对此表示非常担忧。

苏先生说:“之前我在淘宝上经常买台湾味全这些产品,包括辣味肉酱、珍味肉酱我都代购过,所以现在也是非常担心,不知道会不会受到影响,包括以前买的有没有问题也很担心。”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台湾 企业 流入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