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改车牌上高速遇警察弃子逃跑 儿子路边狂追车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改车牌上高速碰到警察弃子逃 男童路边方便完,不知“爸爸去哪儿”,在后一个劲追 10月2日下午,一陕西籍轿车司机为逃避电子监控变造号牌,被执勤民警发现后,置路边正在方便的孩子不顾,驾车逃

原标题:男子改车牌上高速碰到警察弃子逃

男童路边方便完,不知“爸爸去哪儿”,在后一个劲追

10月2日下午,一陕西籍轿车司机为逃避电子监控变造号牌,被执勤民警发现后,置路边正在方便的孩子不顾,驾车逃离。所幸,高速警察及时处置,避免了一场意外。涉事驾驶员被罚款5000元,驾驶证被扣12分。

10月2日13时许,正在福银高速公路随州段执行巡逻任务的省高警总队四支队随州大队大队长李昆和民警王祥巡逻至1113千米(银福向)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小车停在前方路边,该车既没有开启危险灯也未摆放警示标志牌,民警随即拉响警笛示意其及时离开。

可车旁的一名男子转身上车快速离去。民警从远处观察其车辆号牌存疑。而一男童从高速路外跑出追赶前方的那辆小车,情形十分危险。李昆立即靠边停车,要求王祥下车照看孩子,自己尾随该黑色小车,同时联系正在前方路面值守的民警和路政员协助查车。

经过民警不停喊话,该车行驶两公里后,最终缓缓靠边停车。经查,驾驶员郝某是陕西人,一家人驾车至随州探亲,临出发时因担心车辆被电子监控拍下超速,故购买了车牌贴将车辆号牌的数字“2”改动为数字“3”。当行至随州段时,因孩子无法忍受内急,为图方便就让孩子直接在高速路旁解决。正巧遇到警察巡逻至此,因害怕自己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被查处,情急下弃子逃离,希望找个隐秘地点取下车牌贴后,再折返找儿子。谁知,还是被警察查获。

考虑到驾驶员为陕西人,且车上还有老人和小孩,李昆要求民警在对驾驶人做好笔录、收集齐全证据后,让驾驶人联系随州亲友先将车上家人妥善安置,再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处罚。大队最终对驾驶员郝某作出了罚款5000元,驾驶证扣12分,并报随州地方公安机关对其从轻处以拘留3日的处罚。郝某对民警的处置方式非常感谢,并表示一定痛改前非,做一名守法的公民。

在此,高速警察提醒广大节日出行的司乘人员,因为担心交通违法而蓄意违法不可取,恪守交通法律法规就是对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负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民警 随州 驾驶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