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良智会见俄驻华大使 俄罗斯有望在汉开设总领事馆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俄罗斯有望在汉开设总领事馆 昨日,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俄罗斯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以及来汉参加中俄万里茶道研讨会系列活动的代表专家。双方共叙古老茶道串联起的深厚

原标题:唐良智会见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

俄罗斯有望在汉开设总领事馆

昨日,市长唐良智会见了俄罗斯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以及来汉参加中俄万里茶道研讨会系列活动的代表专家。双方共叙古老茶道串联起的深厚友谊,共谋再续武汉与俄罗斯友谊的新篇章。据悉,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将全力推动在汉开设总领事馆,明年中俄两国庆祝世界反法西斯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部分活动有望落地武汉。

唐良智代表千万武汉市民热烈欢迎杰尼索夫,以及中俄万里茶道沿线20余座城市市长代表。他说,本次研讨会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夯实万里茶道申遗基础、加强茶道沿途城市合作,这对于激活万里茶道蕴含的文化和经济价值、对接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历史上,武汉与俄罗斯友好情谊深厚凝重,二战期间100多位苏军烈士在武汉保卫战中献出生命,新中国成立之初又援助武汉创办了武钢、武重,架起了武汉长江大桥;如今,武汉与俄罗斯双边贸易额达到1.83亿美元,我市已开通过境俄罗斯的中欧(武汉—帕尔杜比采)班列和直飞莫斯科航班。目前,我市将全力支持俄尽早在汉增设总领事馆,进一步拓展两地经贸文化交流空间。

杰尼索夫说,武汉有很多体现俄中共同历史的建筑和史实,在俄中交往史中是座“独一无二”的城市。万里茶道是俄中两国人民共同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研讨会有利于进一步拉近沿线城市交往。鉴于武汉“4小时高铁圈”的地理位置,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已考虑在武汉增设总领事馆事宜,并相信完全可以实现。他还透露,他已前往拜谒了武汉苏军烈士墓,考虑到武汉在抗日战争胜利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将积极推动中俄两国庆祝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部分活动落地武汉。

今日,中俄万里茶道研讨会及沿线城市市长高峰论坛将在我市举行。

俄罗斯驻华公使陶米恒参加会见。

市领导刘立勇、刘英姿、卢沙野参加会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 俄罗斯 茶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