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炫耀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林业局调查


来源:东快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网友炫耀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国家林业局介入调查 图片显示,打猎人一手捏住白鹤的脖子,另一只手拉开白鹤的翅膀,图中打猎人满脸笑意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成果。 21日晚,有

原标题:网友炫耀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国家林业局介入调查

图片显示,打猎人一手捏住白鹤的脖子,另一只手拉开白鹤的翅膀,图中打猎人满脸笑意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成果。

21日晚,有网友爆料称,“近日,听闻西藏墨脱县向导说,有打猎人在该县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区布下大量钢丝套,猎杀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白鹤和西藏自治区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昨日下午,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回应称“正在严查中!”

昨晚,墨脱县林业局局长兼森林公安局局长旦增表示,已接到上级部门指示要求核查此事,目前已介入调查,查实后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进行处理。

网友:有人炫耀猎杀白鹤豹猫

“昨天,有人打了只白鹤显示自己有多牛,今天又有广西人出来炫耀自己打的豹猫有多大”“这是要把祖国大地的野生生命都逼上绝路吗?”网友@光阴几何web在微博中称,随之附上四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并点名质问国家林业局“你们到底管不管”。

其中一张图片显示,打猎人一手捏住白鹤的脖子,另一只手拉开白鹤的翅膀,图中打猎人满脸笑意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成果。其余三张为“广西人”猎杀的豹猫,图中的豹猫已经死亡,身体则被绳子捆绑在摩托车后。

截至22日19时,该微博已被转发5000余次,众多网友呼吁监管部门立即展开调查,严惩犯罪分子。

国家林业局:正在严查中

22日13时46分,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回应称“正在严查中!”墨脱县林业局局长兼森林公安局局长旦增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其上级部门林芝地区林业局电话,要求核查此事,该局目前已介入调查,一经查实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进行处理。

旦增介绍,该县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地区确实有豹猫存在,是西藏自治区二级保护动物,而白鹤,可能是迁徙路过的候鸟。

据国家林业局官网公布的信息,白鹤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非法收购、运输、 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均属于违法行为,视乎情节轻将处以拘役或者5年以下,重则5-10年有期徒刑。对于“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解释,包括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国家一、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以及驯养繁殖的上述物种。  澎湃

盘点

近期发生过多次网友猎杀野生动物在网上炫耀被查处的事件。

今年8月9日,微信、微博中转载了一组虐驴男“活割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的图片。照片中,一名身穿牛仔裤、黑色T恤、戴着墨镜的男子站在草原上,满手是血,正残忍地用刀从痛苦的藏野驴身上割肉。消息激起网友愤怒和斥责,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因猎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野驴已被依法逮捕。

9月1日,湖南蓝山两名网友持枪打鸟发微信朋友圈被转发后遭公安部门查处。  新华《法制周报》

相关新闻

东北多地有人兜售大雁等珍贵鸟类

其中一集市距离派出所仅200米之遥

当街兜售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隼、东方角鸮,将刚打死的麻雀拧头拔毛喂食猛禽;剧毒且无标识的鸟药,捕鸟网、杆、夹子、弹弓被肆意贩卖;大量来历不明的死鸟成堆放在街边,或藏身冰柜雪糕冷饮之下供食客挑选,商贩对百只以内的需求嗤之以鼻,认为“量太少”;集市上甚至有捕鸟人现场架笼、结网捕鸟……

日前,记者走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双城区以及吉林省松原市三地集市发现,贩卖野生鸟的现象十分普遍,这些原为当地杂货贸易、猫狗宠物交易的市场以及周边民房,竟然成了红隼、东方角鸮、花尾榛鸡等国家二级保护鸟类以及黄雀、蜡嘴雀等大量野生鸟类的转销渠道。更让人费解的是,哈尔滨兜售国保级鸟类、贩卖野生鸟的集市距离道外区江上派出所仅200米之遥,却依然生意火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国家 动物 白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