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堰郧县撤县改区名郧阳 十堰山城变山水之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郧县更名为郧阳区纳入十堰城区版图            十堰从“山城”变成“山水之城”昨日上午9时,郧阳区区委、区政府正式揭牌成立(如图),这标志着郧县正式更名为郧阳区,投入十堰市区怀抱

原标题:图文:郧县更名为郧阳区纳入十堰城区版图
            十堰从“山城”变成“山水之城”

昨日上午9时,郧阳区区委、区政府正式揭牌成立(如图),这标志着郧县正式更名为郧阳区,投入十堰市区怀抱。

原郧县位于十堰市北部,三面环抱十堰城区,国土面积3863平方公里,63万人口。30多年来,当地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各项指标位于十堰市前列。其与十堰的行政关系变革,历经了十堰隶属郧县(公元1476年—1967年)、十堰从郧县分离(1967年—1994年)、十堰管辖郧县(1994年至今)等三个阶段。

十堰是山地城市,建设用地稀缺,城市空间受限,许多招商引资大项目难以落地、大企业难以入驻。2009年开始,郧县强势向南发展,与十堰主动实现“市县对接”,已成为实际意义上的十堰北部新城区。随着对接发展步伐的加快,两地社会各界对撤县设区呼声日高。

民心所向,发展所需,促进决策。市县两级决策层展开密集调研并达成共识,认为撤县设区是服务调水的迫切需要,是扶贫开发的重大机遇,也是转型发展的根本动力。

今年9月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将郧县改设为十堰郧阳区。11月15日,省政府下文正式批复撤销郧县,设立郧阳区。

郧县撤县设区后,十堰城市版图面积增至5056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增至120万人,城区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和辐射力均提升至与区域性中心城市相匹配的高度。汉江穿城而过,十堰城区由“山城”变为“山水城”的梦想变为现实。

郧县撤县设区后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十堰 郧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