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柳忠秧起诉方方案件下月底开庭 方方:一定打到底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柳忠秧起诉方方案件下月底开庭方方:收到法院传票,这场官司,我一定面对 今年5月,省作协主席方方发微博指责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入围名单中的一位湖北诗人“诗写得差,推荐前就到处活动”,随后援引诗作指向

原标题:柳忠秧起诉方方案件下月底开庭

方方:收到法院传票,这场官司,我一定面对

今年5月,省作协主席方方发微博指责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入围名单中的一位湖北诗人“诗写得差,推荐前就到处活动”,随后援引诗作指向柳忠秧,一时在网上引发轩然大波。最终,柳忠秧的诗集落选鲁迅文学奖,他则将方方告上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就在前晚,方方发微博称自己已经收到法院寄来的传票,对于柳忠秧告她侵害了他的名誉权,她表示“一定面对,一定应诉,一定陪柳忠秧打到底”。据记者了解,该案法院定于2015年1月28日开庭。

只追究方方侵权的民事责任

柳忠秧的认证微博上显示他的相关身份和职务有:著名诗人,文化学者,云深书院院长,岳阳楼景区文学顾问,中华经济发展交流协会高级文化顾问,湖北省文联文学艺术院特聘副院长。他凭借《自由天下骑黄鹤》《楚歌·柳忠秧古体诗选》入选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诗歌类参评目录。

2014年5月,方方在微博上发言:“听同事说,我省一诗人在鲁迅文学奖由省作协向中国作协参评推荐时,以全票通过。我很生气。此人诗写得差,推荐前就到处活动。”同时贴出了这位诗人所写《岭南歌》中的两句诗。随后,柳忠秧发表一篇长声明,在接受媒体采访中直呼方方为“傻大姐”,否认自己“跑奖”, 并起诉方方名誉侵权。今年9月中旬,广州市越秀区法院正式就柳忠秧状告方方立案。柳忠秧称经过公证处的公证,方方指责其“跑奖”的微博已经转发了4700 多条,而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规定微博转发500次就构成了诽谤罪,不过他目前只追究方方侵权的民事责任。

前天下午收到法院传票

方方昨日对记者证实,她于前天下午收到法院传票,其中有一大叠材料,当天就已委托好了律师应诉,也即将授权律师回应媒体疑问和公布此事进展情况。她在前晚19时发了一条微博,表明自己将奉陪到底的态度,此外暂不就此事发言。微博全文为:“今天收到广州越秀区法院寄来的传票。柳忠秧告我侵害了他的名誉权,要求我删除微博、赔礼道歉云云。呵呵,还附了一堆网友们批评和嘲笑他诗作的证据。大多文字以前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真是让人笑坏。不能不说网友太有水平。需要明确表态的是:这场官司,我一定面对。一定应诉。一定陪柳忠秧打到底。”

该微博一天时间内得到数百位网友转发和评论,包括诗人赵丽华和作家陈应松、宁肯等在内的大多数人都力挺方方,支持她应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忠秧 秧起诉方方案件 一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