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报告:蔡甸最优 新洲最差(图)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报告16日发布,据报告称,武汉市1~3月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8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与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均比去年同期低。空气质量的好

资料图

武汉市第一季度全市空气质量报告16日发布,据报告称,武汉市1~3月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8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与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均比去年同期低。

空气质量的好转原因在于:一方面在于我市持续推进改善空气质量行动计划,加大监督与检查力度,使得污染物排放量相对减少;另一方面在于较有利的持续性降水影响,各项污染物浓度大幅度下降。

就15年3月,全市各区改善空气质量工作考核排名如下:

资料图

从表上可知,排名前三的有蔡甸区、江夏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其2015年3月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值相对较低,且与2014年同比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空气质量状况指标及空气质量改善绩效指标得分较高。

据悉,武汉市改善空气质量考核工作由市空气质量办组织市环保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城建委、市城管委等部门共同开展,考核指标包括三类:空气质量状况指标占比20%、空气质量改善绩效指标占比50%、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指标占比30%。

延伸扩展:

空气质量状况指标:为各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状况。

空气质量改善绩效指标:为各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月均浓度较2014年同期改善情况。

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指标:为各区推进实施重点工作情况,包括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控制、露天焚烧监管、餐饮油烟污染防治、产业能源结构调整、大气环境管理等方面。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空气质量 武汉环保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