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高校女教师迟到自罚做俯卧撑:为学生立规矩(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趴下去的是身子立起来的是规矩 图文:高校女教师迟到自罚俯卧撑 楚天都市报讯最近,一张女老师在讲台上做俯卧撑的照片(如图),在武昌工学院师生中热转。记者昨悉,照片中的女教师名叫董雯娟,她做俯卧撑

原标题:趴下去的是身子立起来的是规矩

图文:高校女教师迟到自罚俯卧撑

楚天都市报讯最近,一张女老师在讲台上做俯卧撑的照片(如图),在武昌工学院师生中热转。记者昨悉,照片中的女教师名叫董雯娟,她做俯卧撑,是在为学生们立规矩哦!

33岁的董雯娟主讲《工程制图》课。上月,她在班上规定,上课迟到几分钟,就罚做几个俯卧撑。新规颁布后还算顺利,迟到的学生不多,迟到时间也不长,慢慢大家也没太在意。可就在12日上午,董雯娟万万没想到,自己迟到了。

当天早晨,家住武昌火车站附近的董雯娟,开车上班路上遇追尾,等她处理完事故赶到教室时,已迟到了20分钟,这是她从教8年来第一次迟到。“你们猜老师会不会自罚?”“不会吧,要是做的话多丢面子啊!”一些学生交头接耳议论着。董雯娟没有犹豫:“今天我迟到了20分钟,咱们先上课,下课后我做20个俯卧撑。”

尽管还有些同学对她的话将信将疑,可下课铃一响,董雯娟卷起袖子就在讲台上做起俯卧撑。学生们一下有点懵,“董老师,我们跟您开玩笑的。”“老师,我来替您做吧”……但不管学生怎么劝,董雯娟还是当着98名学生的面儿,做完了20个。

记者了解到,董雯娟去年曾获校十佳教师称号。而她的同事们则说,董雯娟平时连逛街都不迟到。董雯娟做俯卧撑自罚的事儿传开后,有老师表示不解:“这样做有损师道尊严”、“老师当众自罚,以后学生会怎么看?”……不过董雯娟毫不在意,“规矩就要遵守,老师犯了规怎么能例外呢?”

而在她的学生们看来,董老师做俯卧撑不仅不丢人,还很值得尊敬。昨日上午8点10分,董雯娟的《工程制图》课铃声刚响,学生胡龙气喘吁吁地跑到教室门口。此时除了他,班上97名同学都已端坐课堂。没有多余的话,胡龙就地做了两个俯卧撑。记者了解到,自打董雯娟做了俯卧撑后,她的学生不仅几乎没有迟到的,而且连踩点进门的都极少,大家看老师的目光中充满尊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俯卧撑 学生 规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