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河二号五连冠 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发布


来源:贵阳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天河二号“五连冠”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13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在国际超级计算机TOP500组织发布的第45届世界

原标题:天河二号“五连冠”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13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上,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在国际超级计算机TOP500组织发布的第45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再次位居第一。

这是天河二号自2013年6月问世以来,连续5次位居世界超算500强榜首。

天河二号是国防科大承担完成的国家“863”计划和“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其首创的异构体系结构、自主定制的高速互连网络、新型并行编程模型框架等创新突破,使它成为当今世界上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2013年11月,天河二号落户国家超算广州中心,面向国内外用户开放使用。截至目前,天河二号已为国内外近400家用户提供高性能计算和云计算服务,在基因分析与测序、新药制备、大型飞机和高速列车气动数值计算、汽车和船舶等大型装备结构设计仿真、电子政务及智慧城市等领域获得一系列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天河二号五连冠 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 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