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4岁走失44年后回家 母亲早已哭瞎眼睛


来源:新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44年后,她终于找回自己肥西女子4岁时走失,多方努力寻亲成功,日前派出所为她补录户籍并恢复原名 前不久,张岩在肥西县紫蓬山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于恢复了自己的原名——周本梅。44年前,4岁的周本梅

原标题:44年后,她终于找回自己

肥西女子4岁时走失,多方努力寻亲成功,日前派出所为她补录户籍并恢复原名

前不久,张岩在肥西县紫蓬山派出所的帮助下,终于恢复了自己的原名——周本梅。44年前,4岁的周本梅在肥西与家人走失。周本梅走失后被萧县一户人家收养,取名张岩。直到三年前,养父去世时才告诉她,她的老家在肥西。

44年前的夏天,潘从珍带着4岁的女儿周本梅去肥西县人民医院看病,母女俩从县城回家的时候,潘从珍去汽车站上了趟厕所,出来后女儿不见了。

从那之后,一家人开始了漫漫寻亲之路。“当时父母经常把我们交给亲戚照顾,出门寻找姐姐。我15岁那年,父亲去世时,还在想着我姐姐。母亲因为思念姐姐,哭瞎了眼睛。”潘从珍的儿子周本华回忆说。

周本梅和家里失联后,被萧县的一户张姓人家收养,取名张岩。张岩渐渐长大,有了自己的家庭,直到三年前,养父去世前告诉张岩的丈夫,张岩的老家在肥西县燎原公社。有了线索后,张岩和丈夫跑到肥西,打听40多年前的情况。“这两年,我们去了十几趟肥西,也没什么头绪。”原来在十年前,潘从珍跟儿子住进了城里。

直到去年初,周本华的母亲回老家,偶然听说有个中年妇女在找亲生父母,仔细一打听,年龄、走失地点都很相似。得到这条消息后,周本华到萧县找到了张岩,去年8月,双方委托安徽省司法鉴定中心做DNA鉴定,结果显示张岩正是周本华的亲姐姐。“得到结果的那天晚上,我安排了一个能坐30人的大包间,家里的亲戚都来了,我母亲和姐姐抱在一起,哭了很久……”

今年4月,张岩和母亲一起来到肥西县紫蓬山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张岩恢复原籍。肥西警方多次往返肥西、萧县两地调查走访,终于在本月帮张岩补录了户籍,并恢复了她的原名——周本梅。

父亲的墓碑上,没有周本梅的名字,几个子女商量,打算为父亲换一个墓碑,把周本梅的名字刻上,让九泉之下的父亲知道,失联40多年的女儿回家了。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母亲 眼睛 走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