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微波炉加热荷包蛋 咬一口在嘴边爆炸了


来源:楚天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资料图 原标题:微波炉加热荷包蛋咬一口竟在嘴边爆炸了 荷包蛋竟然会爆炸?这是真的!59岁的黄女士使用微波炉加热荷包蛋,没想到咬第一口时蛋在嘴边炸响了。她的口腔被严重烫伤,无法正常进食长达一周时间。直

资料图

原标题:微波炉加热荷包蛋咬一口竟在嘴边爆炸了

荷包蛋竟然会爆炸?这是真的!59岁的黄女士使用微波炉加热荷包蛋,没想到咬第一口时蛋在嘴边炸响了。她的口腔被严重烫伤,无法正常进食长达一周时间。直到今天,她才能正常吃东西。

黄女士说大概一个星期前的晚上,她将早上吃剩的1个荷包蛋和2个汤圆盛在一个碗里,放进微波炉加热。为了让蛋热透,她还加热了两次。

加热好后,她将碗端出来,用筷子夹起荷包蛋就往嘴里送。可是牙齿刚咬开荷包蛋的边,就听到“砰”的一声响——荷包蛋竟然炸开了。

滚烫的蛋白蛋黄四处飞溅,她的脸上、嘴巴里和家里墙上、地上都是碎末。“当时我就感觉到喉咙疼,嘴唇火辣辣的。”黄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

自己涂药几天后没效果,黄女士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口腔科就诊。医生为黄女士进行了局部清创处理,同时涂抹了促进粘膜生长的药,黄女士才好点。

医生解释,平时煮鸡蛋时,热量上升是从外到内的过程,而黄女士用微波炉热荷包蛋却正好相反,蛋内部加热膨胀,而外沿却阻挡了气体的膨胀,因此牙齿刚咬开荷包蛋就出现爆炸。人体口腔和食道的温度介于36.5℃—37.2℃,所幸黄女士只是在嘴边咬了一口,如果荷包蛋整个放进口腔后爆炸,烫伤会更加严重。

市民如果口腔被意外烫伤,要赶紧口含冷水或冰水,缓解疼痛,并立即到医院就诊。

链接:

这五样东西千万别放进微波炉

1、干辣椒

干辣椒中的辣椒素具有挥发性和不稳定性,微波加热很容易着火。微波加热过程中,干辣椒散发出的化学物质会刺激眼睛和嗓子。

2、鸡蛋

微波炉快速加热会在鸡蛋里产生很多水蒸气。这些水蒸气无处可逃时,很容易爆炸开来。

3、油炸食品

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4、无水食物

因为微波炉工作时,发出的微波在穿透含水分子的物品时,使水分子产生“共振”现象,水分子之间发生激烈的摩擦和碰撞,所以产生了热量,加热了含水的物品。所以不允许无含水食物像干面粉、食品级无水氯化钙、无水柠檬酸等放置微波炉内而使微波炉工作,这样会导致微波炉损坏。

5、封闭容器和带壳食物

有时候我们直接把保鲜袋和食物放在一起加热,一旦忘记松口,保鲜袋就像充气的气球一样越变越大直到爆开。所以在烹煮带壳的食物,应先将壳刺破,包装袋也要松开口子,以免引起爆炸。

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另外热牛奶的时候不要把牛奶倒很满,因为液体加热后会膨胀开就会溢出杯口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微波炉 荷包蛋 爆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