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格斗新秀杨建兵去世 因赛前减重意外肌肉溶解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杨建兵的突然去世令人惋惜。 原标题: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消失 格斗新秀杨建兵突然去世皆因赛前突击减重危害太大 年仅21岁的中国综合格斗新秀杨建兵前天在菲律宾马尼拉不幸去世,此事在世界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

杨建兵的突然去世令人惋惜。

原标题: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消失

格斗新秀杨建兵突然去世皆因赛前突击减重危害太大

年仅21岁的中国综合格斗新秀杨建兵前天在菲律宾马尼拉不幸去世,此事在世界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议。杨建兵是在备战ONE Championship马尼拉赛期间出现意外的,被送院抢救后不治身亡。

赛前,杨建兵在微博上写道:“拼了那么久终于登上亚洲顶级赛事ONE FC的主赛,多少年才等到这个机会,请赐予我力量吧,让我真正享受一次比赛的激情。”但谁也没有想到,意外发生得如此突然,一个年轻的生命转瞬之间就消失了。

死因:减重意外肌肉溶解

来自北京大王俱乐部的杨建兵与另一位中国选手李魏彬一同参加此次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ONE冠军赛的蝇量级比赛,杨建兵这次的对手是菲律宾的吉杰·欧斯塔基奥,没想到赛前就发生不幸。

ONE冠军赛以前简称ONE FC,该赛事是在新加坡创设的综合搏击商业赛事组织,号称亚洲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搏击比赛。ONE FC曾于今年端午节当晚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过一场比赛,杨建兵就在广州参加了这场比赛。杨建兵在12月10日下午的称重之前就已经晕倒,被火速送往医院抢救,当时他整个人已无任何意识和反应,多次出现心脏骤停的迹象,终因不治身亡。据医院方面分析,杨建兵的突然死亡很可能与赛前减重有关,因为严重脱水导致生理迹象逐渐消失。杨建兵在医院接受了最好的医疗救治,与此同时ONE冠军赛官方也一直在不断向其家属提供及时的动态信息。据官方初步鉴定,杨建兵死因是减重过程中的意外肌肉溶解。

事件发生前后,ONE FC官方人员,杨建兵的队友、朋友以及中国大使馆有关人员均已介入此事。这是至今为止,亚洲首例MMA赛事或者赛场意外死亡事件,这次意外事故对正在起步阶段的中国综合搏击以及亚洲的综合搏击运动来说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对此,ONE FC的执行总裁崔伟德说:“没有什么比失去一位大家庭的成员更悲伤的事情了,我们的思念与祈祷与杨建兵的家人与爱他的人同在。我们将为他的家人提供一切需要的支持以度过这个困难的时期。”很多网友包括中国搏击界的人士在微博上点蜡烛悼念杨建兵的不幸离世,希望他一路走好。

赛前减重频现健康问题

杨建兵因减重而去世使人们更加关注搏击运动的赛前减重对选手的影响与危害。这种对抗性的搏击运动出于公平的要求,都分体重级别进行比赛,赛前减重就是几乎每位选手都要做的事情,即使现在有了科学的减重方法可以让人在一天之内减轻10磅(约4.5公斤),但对人体的危害还是无法避免的。选手赛前因过度减重而被送医院急救甚至死亡的案例时有发生。赛前突击减重是有一定危险性的,2013年9月26日,巴西选手莱昂德罗在里约热内卢准备参加一场综合搏击比赛,赛前减重非常紧张,他突然晕倒在桑拿室中,迅速送往医院抢救,但不幸于当天去世。今年综合搏击界又出现了好几起参赛选手因为赛前减重出现健康问题的案例,急速减重然后在称重后到比赛上场前一刻这段时间内重新恢复原来的体重,多多少少都会对选手造成危害,特别是低体重级别的选手。因此,改变规则,将目前的赛前一天称重改为比赛前5小时进行称重或有可能在很大程度上抑制选手急速降重然后急速升重造成的对健康的危害。但这种建议在行内并未达成共识。

杨建兵

(1994~2015)

身高:1.67米

体重:体重125磅(大约56.7公斤)

级别:蝇量级

战绩:7战5胜1负1场无结果3制服2次判定(5胜中,3次是制服对手,2次是裁判判定取胜)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杨建兵去世 格斗 拳击 肌肉溶解 体育热点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