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大会第一天雷军46岁生日 愿望:享受创业过程


来源:澎湃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互联网大会第一天是雷军46岁生日,他的生日很“神奇”…… 生日当天,雷军在微博晒出合影,并说:“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 雷军微博图 “今天是雷军的生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

原标题:互联网大会第一天是雷军46岁生日,他的生日很“神奇”……

生日当天,雷军在微博晒出合影,并说:“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 雷军微博图

“今天是雷军的生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开幕,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当天下午在参加“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互联网发展论坛”时,被主持人吴小莉提及“小隐私”。

面对全场掌声,他连忙起身,鞠躬致谢。

吴小莉问:“你40岁生日时的愿望是办一家世界级的公司,那46岁的生日愿望呢?”

雷军说:“享受创业过程吧,希望创业过程开心、舒服。”

“那你现在感觉创业开心吗?”

“刚刚开始。”

46岁的生日,雷军过得开心——在论坛上,他与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起劲地讨论智能终端,机器人领域的合作也谈得有板有眼。雷军说“我们一直对机器人保持高度兴趣”,郭台铭打趣:“如果雷军给我机会投资,不投是和钱过不去啊。”

本次大会赠送给每位嘉宾的特制手机是小米公司提供的,但雷军这次谈“生态链”多过手机,“小米2年前开始生态链战略,自己做不过来,就投钱、投设计,手把手地帮助创业者把产品做起来,已经投资了56家。”

雷军曾表示,小米是个开放的生态链,战略就是以手机为中心,连接一切智能设备,推动整个生态链发展。

澎湃新闻注意到,雷军的生日是个“神奇”的日子。

2014年12月16日,他在微博上发出一张与猎豹移动CEO傅盛、凡客诚品创始人陈年等的合影,欢度自己的45岁生日。

当晚11点,他突然转发“印度德里高院作出判决,允许小米手机在印度恢复销售”的微博,表示“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当时,小米正全力突破海外市场,而印度是小米海外的最大市场,一度遭遇禁售。

还有个关于雷军生日的传言是:他40岁生日那晚和朋友到北京中关村附近喝酒。酒过三巡,雷军感慨:“人是推着石头往山上走的,这样会很累,而且会被山上随时滚落的石头打下去。要做的是:先爬到山顶,随便踢块石头下去。”那天,他决定创立小米公司。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雷军 生日 互联网大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