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近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原标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12月16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在主旨演讲中就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出五点主张。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嘉宾与会。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等8位外国领导人,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等20多个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600多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涉及互联网相关的各领域。

大会开幕式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主持。

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网络空间是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各国应该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就此提出五点主张,包括加快全球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互联互通;打造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促进交流互鉴;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促进共同繁荣;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构建互联网治理体系,促进公平正义。

本次大会共设置10场论坛、22个议题,涉及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大会还新设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中外互联网发展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

目前中国网民数量约6.7亿,超过世界网民总数五分之一,网络零售交易额居全球之首,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并正在向网络强国迈进。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在浙江乌镇举行。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