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最新战舰下水瞄准南中国海


来源:山西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即将下水的“小石城”号濒海战斗舰 ▲在马里内特造船厂内尚未造成的“小石城”号 美国海军最新战舰“小石城”号濒海战斗舰18日晨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马里内特造船厂下水。 海军部长雷·马伯斯说,“小石城

▲即将下水的“小石城”号濒海战斗舰

▲在马里内特造船厂内尚未造成的“小石城”号

美国海军最新战舰“小石城”号濒海战斗舰18日晨在美国威斯康星州的马里内特造船厂下水。

海军部长雷·马伯斯说,“小石城”号的启动象征着美国海军恪守在2020年年底前拥有304艘战舰舰队的承诺。

环太平洋地区浅海作战的理想选择

作为一款濒海战斗舰,“小石城”号长约115米,重约3000吨,吃水深度约4米。在启动仪式上,按照一些海军官员的说法,这艘战舰是美国海军在环太平洋地区浅海作战的理想选择。

“濒海战斗舰是一种快速、灵活、行动专注的平台,设计用于近海环境作战,同时能够适应开阔海域作战,”美国海军在有关这种战舰的档案中说,“它设计用于挫败不对称的‘反介入’威胁,例如地雷、安静的柴油潜艇和快速水面舰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9日报道,濒海战斗舰根据美国海军所谓“任务模块”理念设计,可根据分配的任务不同而快速转换。这种舰只通常有核心船员大约50人,但可根据任务搭载97人。

美军濒海战斗舰现有两种类型,即单体的“自由”级和三体的“独立”级,其中“自由”级以奇数编号,“独立”级以偶数编号。

“小石城”号的编号为LCS-9。下水后,“小石城”号将接受一系列海上试验,预计2016年正式部署至海军服役。

另外,这是美国海军第二艘以“小石城”命名的战舰。第一艘“小石城”号是艘在二战结束后不久开始服役的“克利夫兰”级轻型巡洋舰,后改装为导弹巡洋舰,于1976年退役,现作为舰艇博物馆停泊在纽约州布法罗市。

2020年前美将拥有304艘战舰

马伯斯18日说,美国海军在2020年前拥有304艘战舰,将足以保持在全球水域的强有力存在。这一存在意味着,“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出现……这一存在让盟友放心,威慑潜在的敌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今年年初,美国海军编号LCS-3的“沃思堡”号濒海战斗舰曾穿越南中国海(即南海,国际上通称为南中国海)。当时,美国海军说,濒海战斗舰将更加频繁地访问这一区域。

美国海军驱逐舰第7分舰队司令弗雷德·卡彻在一份声明中说:“类似‘沃斯堡’号在南中国海完成的那样,例行行动将成为新常态,因为今后几年我们在这一区域将拥有4艘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少将、濒海战斗舰项目执行官布赖恩·安东尼奥18日说,随着美国海军增加在南中国海地区的存在,2018年之前将向新加坡派驻4艘濒海战斗舰。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战舰 南中国海 下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