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机“醉驾二进宫”还变造驾驶证 将面临有期徒刑重处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醉驾二进宫”还变造驾驶证 一司机面临有期徒刑重处 去年年底因醉驾被汉阳交警查处,时隔不到一年,再次醉驾在相近路段又被交警拦下,驾照被注销的夏某,面对交警拦查还拿出了变造的他人驾照,根据刑法修

原标题:“醉驾二进宫”还变造驾驶证

一司机面临有期徒刑重处

去年年底因醉驾被汉阳交警查处,时隔不到一年,再次醉驾在相近路段又被交警拦下,驾照被注销的夏某,面对交警拦查还拿出了变造的他人驾照,根据刑法修正案,他面临有期徒刑。

17日21时50分,汉阳交警大队在汉阳墨水湖北路芳草路口进行夜查,一辆车牌号为鄂A1U178的SUV小客车沿墨水湖北路由西向东行驶至路口,民警将车拦下检查,经过酒精呼吸检测显示,驾驶员有饮酒嫌疑。随后进一步检测显示,该司机体内酒精含量严重超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在核查司机身份时,司机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显示,司机为黄冈人,1968年出生,但民警比对发现,其驾驶证上照片有变造的迹象。经上网比对,民警发现司机夏某是武汉硚口区的居民,为逃避民警检查,将自己照片贴在外地亲戚的驾照上。

网上登记信息还显示,2014年12月21日夏某因醉酒驾驶在汉阳大道永丰路口被民警查处过一次,此次是醉驾二进宫。

民警迅速将夏某予以控制并移送醉驾中心进行醒酒。18日下午夏某的血液乙醇检测结果显示为229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2倍以上,现夏某已被刑事拘留。

此外,夏某因使用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驾驶证行为,按照2015年11月1日开始实行的《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七十九条相关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夏某面临有期徒刑的重处。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驾驶证 醉驾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