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解聘物管遭20名神秘男子砸场 有人倒地(图)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区解聘物管业主大会遭砸场 投票时,突然闯进20名神秘男子 争执中,业主周先生被神秘男子推倒在地。 12月20日下午,成都市一小区举行业主大会,讨论是否续聘物业管理公司。在

原标题:小区解聘物管业主大会遭砸场

投票时,突然闯进20名神秘男子

争执中,业主周先生被神秘男子推倒在地。

12月20日下午,成都市一小区举行业主大会,讨论是否续聘物业管理公司。在现场进行投票表决时,大约20名陌生男子突然闯入,与业主起了争执。随后,小区居民报警。

小区居民称,神秘闯入的人应该是“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叫来的”,而开发商与物业方对此表示否认。警方介入调查后认定此事是“小区内部纠纷”,并让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

投票

多数业主同意解聘物业公司

事情发生在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景茂城果小区。20日下午3时许,当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已经恢复了平静。

“1栋××投解除票,2栋××号投续聘票……”在小区的羽毛球场,业主大会唱票在进行,一幅耷拉至地面的红色横幅前,一人大声地唱票,一人在小黑板上一横一竖地画着正字,一名男子扛着摄像机录着像,几十名业主正在场地上等待投票结果。

住户韩女士介绍,因为与物业签订的三年合同到期,小区于一个月前,就是否续聘物业一事发起了投票。经过1个月的筹备,部分业主已经通过短信、微信投了票,尚未投票的业主选择现场投票。在当日召开的业主大会上,将统计出最终表决结果。“整个程序一直都是在社区指导下进行的,已经经过街道办、社区的审核。”一位业委会成员告诉记者。

下午4点左右,投票结果出炉,262票投向“解除”,36票投“续聘”。业委会成员陈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共有800多户住户,都有投票权,其中,有100多名业主因为未联系上按“弃权”处理,还有400名业主联系上却没有回复,按照小区业主管理规约,他们的意见将“依照参与投票的大多数人意见”处理,也就是说,这400名业主也按投“解除”票处理。最终,整个小区有662票投了“解除”,小区即将与物业管理公司解除合同。

不过,这次业主大会的召开并不顺利,就在唱票时,一群神秘男子的突然闯入,还引发了一场冲突。投完票,业主们都心有余悸,“也不是非要让物业退出,他们为啥一定要采取这种方式。”“来势汹汹啊,太歪了……”

争执

约20名神秘男子突然闯入

正在拍摄大会进程的李先生录下了住户口中所说的争执一幕。

记者在李先生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业主大会开始于下午2点,在羽毛球场各个角落,站着一个个表情严肃的男子,李先生称,“我们都不认识这些人。”

大会开始几分钟后,约20名男子突然闯来。其中一男子称,“我代表170名业主,要投票。”“请出示委托书以及业主身份证。”男子一边掏着,一边与居民发生了口角,紧接着,互相推搡起来。一人试图抢夺业主李先生手中的摄像机,现场陷入混乱,挂在墙上的横幅被人拉掉。

35岁居民周先生现场质问这些“神秘人”,“你们凭什么代表?各位,请拿房产证出来!”随后,他被人推倒在地……居民报警后,辖区派出所民警前来调解,带走了发生争执的双方。

对于这些陌生男子,小区居民认为“应该是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叫来的人”,理由是“曾看见负责人到了现场”,“除了他们,别人没有理由这么做!”

小区居民之前就跟物业提出过整改意见,但对方不接受。小区居民称,虽然对物业公司不满,但是,就算他们被解除,只要表示整改,还可以继续参与竞标,“这样处理太不合适了”。

华阳派出所向记者表示,此事为小区内部纠纷,已经让双方做了笔录,签订了和解协议。

开发商与物业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称,不了解与居民发生冲突的是何人。开发商负责人梁先生则称,小区大会没有获得相关部门批准,“之前跟他们沟通过,不要弄这种非法聚会。”物业方负责人王先生说,当时,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都在保安亭,“陌生男子是小区居民带进的。”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小区 男子 物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