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卡片开锁入室盗窃3人被抓获 家庭防盗十大要点


来源:金羊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卡片开锁入室盗窃3人被抓获家庭防盗十大要点 现在盗窃也成一门技术活了,盗贼只需要一张小小的卡片就能把屋主自以为牢不可破的大门打开。看来不更新一点防盗知识真赶不上“时势”了。 近日,朝阳警方破获

原标题:卡片开锁入室盗窃3人被抓获家庭防盗十大要点

现在盗窃也成一门技术活了,盗贼只需要一张小小的卡片就能把屋主自以为牢不可破的大门打开。看来不更新一点防盗知识真赶不上“时势”了。

近日,朝阳警方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3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初步核实盗窃案件12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3名嫌疑人专找房屋未反锁的住户,趁半夜房中人熟睡时,用卡片将门锁打开入室盗窃。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27日,家住北四环中路某小区的崔先生起床后发现家中被盗,丢失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佳能单反相机及3000余元人民币。崔先生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民警了解到,小区被盗的还有另外几家,情况和崔先生家类似,家中房门都未反锁,共被盗现金数千元及两部手机。

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嫌疑人使用卡片开锁的方式进入被盗住户家中。小区内监控录像显示嫌疑人系两名男性,专找房门未反锁的住户进行盗窃。两名男子均身穿深色羽绒服、戴口罩,于事发当天凌晨2点左右频繁出入被盗楼层进行盗窃。

朝阳警方同市局刑侦总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警方调取案发小区周边监控录像发现,两名男子在离开时,其中一人身上多出一个双肩包。两人从被盗居民楼走出后,径直向小区大门走去,在凌晨3点多乘坐出租车离开。

通过筛查沿途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最终停靠在酒仙桥一过街天桥附近。两名男子下车,钻进路边一辆无牌照的大众轿车内。轿车在一个银行ATM机前停下,司机下车取款折返车内。几分钟后,车内两名男子空手下车并再次乘坐出租车离开。

专案组民警分析,轿车司机应为收赃人员。因后期监控受限,难以捕捉嫌疑人踪迹,民警在案发周边及收赃地点开始摸排蹲守。11月20日凌晨4点多,便衣民警在酒仙桥一过街天桥发现了3名可疑人员,其中两人与监控录像里嫌疑人体貌特征相近。民警上前亮明身份,3人试图逃跑,最终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人民币万余元、一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及开锁卡片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周某(男,25岁,云南人)、李某(男,25岁,云南人)、赵某(男,26岁,云南人)对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3名嫌疑人供述,3人主要针对房门未反锁的住户,采用卡片开锁的方式实施盗窃。北四环中路的系列盗窃案就是周某、李某所为。被抓当晚,3人刚在望京地区入室盗窃3起,赃物尚未出手,就被蹲守的民警擒获。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收赃人员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现已初步核实案件12起,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家庭防盗十大要点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一】警惕按错门铃、打错电话或找错人的人,他们很可能是控听虚实,投石问路。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二】一些老式住宅的门锁质量较差,建议换防盗门或采取加固措施。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三】搬进新房要注意隔壁是否空房、装修房或身份可疑者居住,如果是,必须在毗邻的窗户阳台采取防盗措施。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四】办公室并非真空地带,随意将物品放在办公室内,容易被顺手牵羊。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五】出租房屋在更换出租人时要换锁,装修房屋在正式入住后也要换锁。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六】聘请保姆钟点工时要注意核实身份,并注意观察言行和适当进行试探,如发现不称心,要果断解除雇佣关系。如发现不轨,不能搜身和搜行李,应向警方报案。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七】在阳台容易被人攀爬的地方养一些植物,特别是仙人球等带刺植物,既能美化环境,也能起一定防范作用。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八】不要让收购废品的人进入室内,防止被顺手牵羊。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九】小区公用设施或安装空调、管道煤气及建设其它附属设施时要充分考虑防盗。

【家庭防盗常识十条之十】发现家中被盗,首先拨打110,不让无关人员进入,自己也不要随意在室内走动或翻查物品,也不要接触门把、锁具及其它窃贼可能动过的地方和遗留物品,注意保护好现场,有利于警方取证。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卡片开锁入室盗窃 家庭防盗要点 热点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