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卸任 曾以“你懂的”答周案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吕新华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大会发言人 王国庆继任 2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确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不再担任政协大会发言人。(新华社

原标题:吕新华不再担任全国政协大会发言人 王国庆继任

22日举行的全国政协第三十八次主席会议确定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不再担任政协大会发言人。(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另据媒体报道

吕新华:爱用热词的发言人

去年“你懂的”

2014年3月2日,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应香港南华早报记者有关周 永康被调查传言的提问时,表示也看到了相关的信息。吕新华表示,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厉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这不是一句空话。并表示:你懂的。以下为对话实录:

记者:“谢谢吕先生,谢谢发言人,南华早报记者,我们注意到现在外面有很多关于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周 永康的一些消息和报道,我不知道发言人对这个事情有没有什么可以透露可以披露的,来打消外界的一些顾忌?谢谢。”

吕新华(沉默数秒,开始笑,全场一片大笑):“实际上,我和你一样,从个别媒体上得到了一些信息,那么我大致上这样说一说,去年2013年中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法违纪的中管干部结案和处理的已经有31人,大家要知道,部分是部级干部。

我们严肃查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法违纪的问题,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我们所说的,‘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绝不是一句空话。我只能回答成这样了,你懂的。”

今年“很任性”

“大家都很任性!”2015年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吕新华回答关于反腐的问题时,再次使用网络热词。以下为对话实录:

香港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记者:您好发言人,您刚才也提到政协对于反腐的立场和态度,有媒体称,中共的反腐风暴不会停止,近期还会有更大的“老虎”落网,请问怎么理解更大的“老虎”?谢谢。

吕新华:“首先我要讲,党和政府,和我们人民群众,在反腐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一致的。我套用一个网络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所以在这一点上,我说,没有分歧。

任性就是大家都支持啊,有老虎的话都把他挖出来,这个态度上,大家都很任性是不是啊?”

王国庆简历:

王国庆,男,汉族,1952年10月出生于江苏无锡。1969年5月参加工作,197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毕业,大学本科学历。曾留学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1969年5月至1972年5月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下乡;

1972年5月至1975年8月在上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习;

1975年8月任中央广播事业局对外部英语组翻译;

1976年8月至1978年4月留学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

1978年4月后任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部编辑、副组长、组长、英语部副主任、驻美国华盛顿首席记者、台长助理(曾先后兼英语部主任、人事处处长)、副台长、分党组成员;

2000年11月后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2013年6月不再担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同年任现职。(简历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吕新华简历

男,1951年1月生,浙江省人,杭州大学毕业。

1974-198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办公厅科员;

1981-1986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随员、三秘、二秘;

1986-1988 外交部干部司二秘;

1988-1998 外交部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秘书;

1998-2001 驻芬兰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01-2002 外交部大使;

2002-2003 外交部部长助理;

2003-2006 外交部副部长;

2006-2012 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

2008-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

已婚,有一女。(简历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网站)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政协发言人吕新华卸任 吕新华卸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