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湖北探访东湖隧道:系国内最长湖底隧道 28日通车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00
12月23日,凤凰湖北应武汉市交管局邀请,在东湖通道即将通车之际前来探访。目前东湖通道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12月28日将正式通车。图为位于红庙立交的东湖隧道高架桥入口。 摄影/刘金

12月23日,凤凰湖北在东湖通道即将通车之际提前实地探访。目前东湖通道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12月28日将正式通车。 国内最长湖底隧道 东湖通道起于二环线水东段主线高架桥(红

12月23日,凤凰湖北在东湖通道即将通车之际提前实地探访。目前东湖通道已具备通车条件,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12月28日将正式通车。

国内最长湖底隧道

东湖通道起于二环线水东段主线高架桥(红庙立交),止于喻家湖路(喻家山北路路口)横贯东湖风景名胜区,线路由红庙立交接线桥梁段、东湖隧道段、团山路地面段、团山隧道段与喻家湖路地面段组成,全长约10.634公里,其中,东湖隧道段长7公里,为我国目前最长的湖底隧道。工程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凤凰湖北在现场看到,东湖通道的道路地面平整一新,地面标线标记施划完成,消防器具箱、通风设备、监控探头、电子显示屏等全部就位运作。

据了解,目前隧道对货车24小时限行;7座以上(不含7座)的车辆不可通行;车辆限高3米;限制行人、非机动车辆进入;东湖隧道凌晨一点到五点关闭,进行维护、保养、检修。

缓解水果湖隧道及周边交通压力

武汉市交管局秩序处警官张勇称,东湖通道通车后,一定程度上将会减轻水果湖隧道、中北路、欢乐大道、以及中南路相关道路交通压力。就之前的路网结构来看,从武昌关山区到汉口通常都会选择两条路,一是从三环线北到三环线东,二是从二环线行至珞狮路再到三环线南。东湖隧道通车之后将打破原有的交通格局,增加了一条快速道路。现在从汉口到武昌关山区可以选择先走二七桥行至东湖通道,便可到达关山地区,预计耗时二十分钟左右,比以前至少要提前十分钟。

通车后可能形成的两处交通节点

据了解,在东湖通道通车后,将会出现两处交通节点,分别是武昌区的红庙立交和虹景立交。

红庙立交与东湖隧道有三个交织段,在交通流量比较大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

虹景立交就目前情况可能会出现三大问题:第一,喻家山北路的高架桥部分已经建成,但是地面层正在施工当中,预计明年三月底建成。地面层道路呈蛇形,双向各只有一股道,路况比较差,通车后可能会在此形成瓶颈;第二,虹景立交桥目前并没有完全贯通,预计2017年才能建成完工。车辆通过喻家山北路的高架桥后,到了虹景立交必须沿匝道下行,因此对光谷创业街的路口带来较大交通压力;第三,东湖隧道通车以后,对周边道路的路口有很大影响,如珞喻东路佳园路口、光谷大道创业街路口、光谷环岛以及鲁磨路沿线。

张勇建议,车辆尽量避开早晚高峰进入东湖隧道,缓解道路压力。

三大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围绕虹景立交将会形成交通拥堵问题,武汉市交管局将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优化周边路口。比如对佳园路、光谷大道路段的交通组织进行优化调整。采取信号配时、限制部分路口转向来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第二,搭建临时钢便桥。光谷创业街方向过来的车辆可由钢便桥直接上高架,再走东湖隧道;第三,加强交通管控。安排警力加强周边路段的交通疏解,引导车辆在发生交通拥堵的时候,向周边道路疏散。 

[责任编辑:刘金]

标签:凤凰湖北 东湖隧道 国内最长 通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