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驴友”街头乞讨近一周 朝九晚五堪比白领打卡上班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五“驴友”街头乞讨近一周 朝九晚五堪比白领打卡上班,一些网友怀疑这是一种新骗术 “驴友”街头乞讨,到底是确有困难还是想博取同情心骗钱?日前,五名男子连续六天,在金银湖路街头乞讨的举动引起众多网

原标题:五“驴友”街头乞讨近一周

朝九晚五堪比白领打卡上班,一些网友怀疑这是一种新骗术

“驴友”街头乞讨,到底是确有困难还是想博取同情心骗钱?日前,五名男子连续六天,在金银湖路街头乞讨的举动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大家纷纷热议,要不要对这样的“驴友”提供援助。

“看到一群讨钱的‘驴友’,每天按时‘打卡’,站立在金银湖路路口乞讨。”近日,市民万女士发微博称,位于金银湖路的市会议中心门口,有一群“驴友”天天站在街头乞讨,朝九晚五,比上班还准点。

万女士说,她早上九点上班路过会议中心时,就看到这五名男子打扮成驴友模样乞讨,下午6点下班回家,这群人还在,已有一周时间,堪比上班一族。

前天,记者来到万女士所说地点,果然看到5名男子,他们戴着头盔,将自行车放在一边,一副驴友装扮。其中两名男子手拿一张横幅,写着“大理骑行至上海,骑行有难,求几十元吃饭凑车费,谢谢!”另外三名男子则在周围四处晃荡,看到红灯有车停下时,便上前敲车主窗户,示意自己“有难”。

五人中,一名男子自称他们来自大理,在老家务农,因为热爱骑行,便从家乡出发,打算一路骑到上海。不料行至武汉,所带路费已经用完了,不得已才在街头乞讨。

记者表示,帮他们报警或者联系救助站时,一名男子连忙声称所有人电话均已停机,并婉拒记者帮助。记者看到,该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和评论。一些网友指出这其实是一种新的骗术。还有网友报料称,此前在武汉市不少地方都见过这些人。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他们真的可能遇到了困难,毕竟,现在一些年轻人喜欢穷游等旅游方式,更何况“天有不测风云”。

对此,记者咨询了曾经从北京骑行至西藏,有着丰富骑行经历的驴友小杜。他告诉记者,驴友们出发前都会根据个人的经济条件做好各项骑行准备,包括路线、旅游经费等情况。从他的经验来看,确有驴友求助情形,但一般是在路上搭车或在客栈等待同路驴友。他建议,市民遇到类似讨钱“驴友”,不一定直接给钱,可以帮他们联系家人或提供一些食物和饮料。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街头 驴友 上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