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岱黄高速清明车流量创历史记录 达到设计容量5.5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 岱黄高速日通行量创历史最高5日13.8万辆是设计能力的5.5倍 市民盼府河桥尽快扩宽 不堪重负的岱黄高速,在这个清明节迎来建成通车后的最高通行量。昨日,据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统计,岱黄高速公路

原标题: 岱黄高速日通行量创历史最高

5日13.8万辆是设计能力的5.5倍 市民盼府河桥尽快扩宽

不堪重负的岱黄高速,在这个清明节迎来建成通车后的最高通行量。昨日,据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统计,岱黄高速公路5日通行量达13.8万辆,创历史最高记录。

岱黄高速的瓶颈在府河桥。据介绍,府河桥双向4股车道的设计日通行能力为2.5万辆。5日13.8万辆车通过,达设计能力的5.5倍多。这13.8万辆流量中,出城7.8万辆、进城6万辆,呈现上午集中出城、下午集中进城的特点。

岱黄高速通行量为何创下天量?交管部门分析,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以每天上千辆的速度增长,目前已接近160万辆,私家车的增长直接拉动通行量的飙升;市民错峰出行意识增强,高峰时段大大延长,如出城方向早高峰提前到早晨7时以前、持续至午后,进城方向晚高峰从下午3时延续到晚上8时。昨日就很典型,武汉市交管局高管大队民警介绍,昨日岱黄高速出城方向滞留至9时30分后逐渐恢复,但进城方向,从下午2时30分持续滞留至7时30分,车辆排队长度约5公里。

记者5日在拥堵现场采访时,不少司机表示,近年来府河桥北岸的盘龙城、汉口北发展迅猛,人口快速增长,过桥的机动车流量急速增加,以至于府河桥每天早晚高峰必堵,节假日更是堵成一锅粥。不少市民希望,这座建成近20年,只有4股车道的老桥能够扩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岱黄高速 超载 设计容量 车流量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