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4男2年盗25辆高档越野车 称5分钟可盗走一辆


来源:荆楚网-楚天快报

人参与 评论

从2012年2月至今年3月,全省各地市(除了恩施和潜江)屡屡发生高档越野车盗窃案,仅襄州区就有3起。 襄州警方雷霆出击,跨省追查,一举破获轰动全国的丰田越野车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及赃车2

从2012年2月至今年3月,全省各地市(除了恩施和潜江)屡屡发生高档越野车盗窃案,仅襄州区就有3起。

襄州警方雷霆出击,跨省追查,一举破获轰动全国的丰田越野车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涉及赃车25辆,涉案金额1000万元。

案发:越野车频频被盗

2012年2月13日晚,老板王先生回家后,司机开着白色丰田越野车来到航空路张湾一酒店住下。次日一早,司机准备开车时发现车不见了。王先生一下慌了神,难道车被盗了?他急忙报警。

接警后,襄州刑警大队迅即调取省内各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发现该车在当日清晨5时26分从襄阳北上了高速,随行的还有一辆黑色丰田车。

民警调查发现,这辆黑色丰田车于当日凌晨3时许经长虹大桥,5时许和被盗车一起上高速,6时许一同从荆门十里站下高速,7时49分又从沙洋上高速,8时10分从潜江后湖下高速后,再无踪迹。

同年7月28日凌晨,襄州人李先生的同款丰田车也被盗,盗车团伙走的线路与半年前那起案件完全一样。

连续两辆高档越野车被盗,引起襄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该局立即组建专班,全力侦察此案。

正在侦查人员苦苦寻找破案线索的时候,2013年11月30日,襄州的郑先生报称,头天晚上停在二桥附近一酒店旁的丰田车被盗,价值50余万元。

高档越野车频频被盗,来去路线相似,又在同一地方销声匿迹,办案民警迅速将此案与前两次案件串并侦察。

侦查:蹊跷车祸露马脚

串并案后,襄州警方发现,从2012年开始,省内先后有二十余辆丰田车被盗,发案地遍布各地市,但只有潜江及恩施例外,而周边湖南、河南等地,也频频发生类似案件。

奇怪的是,被盗车辆消失终点都在潜江。“这里是藏匿点还是销赃点?”就在专案民警费尽周折调查时,2013年12月19日,荆门又发生一起丰田车被盗案。

襄州刑警接报后追踪至潜江,民警发现在高速路口散落着大量车牌碎片。这更加坚定了民警的判断,因此前的追踪中,监控录像显示,作案车辆频换车牌。

就在民警在潜江各修理厂展开调查时,今年3月10日,潜江发生一起蹊跷的交通逃逸事故,引起民警的注意。

当天,一辆黑色丰田车与一辆面包车发生追尾后逃逸,随后赶赴130多公里外的公安县修理。

得知这一消息,襄州公安分局副局长杨明全、刑警大队长杨永忠、教导员田永福立即率领专班民警,分赴公安、潜江。

在公安县一家大型汽配市场内,民警找到了这辆正在维修的黑色丰田车,证实其系套牌,也是被盗车辆之一。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并没有实施抓捕,而是跟踪套牌车返回潜江。

抓捕:斗智斗勇擒众贼

3月14日凌晨,专案民警跟踪至潜江,在数家酒店排查后,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当时,3名嫌疑人正在吃夜宵,民警刚要行动,嫌疑人却快速离去。民警们一路跟踪,发现嫌疑人走进一公寓式酒店中。

因不清楚宾馆内部结构,办案民警还是没有轻易行动,而是坐在车中蹲守。

上午8时许,在当地警方及宾馆工作人员配合下,民警分组后同时行动,冲入3楼3个房间内,一举抓获付某、李某、张某等3名嫌疑人。

一番突审后,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某浮出水面。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李某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至此,该案4名重要嫌疑人落网。

经审讯,4人(其中3人为潜江人)如实交代了自2012年2月至今,先后在湖北襄阳、十堰、武汉、宜昌、黄石,湖南岳阳,广东东莞等地作案20起,盗得丰田等高档轿车25辆,涉案总价近千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嫌犯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进一步追赃中。

对话:5分钟盗走一辆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付某。付某自称,起初他和朋友在深圳经营首饰加工店,觉得赚钱太慢,遂通过昔日狱友认识了“眼镜”(已有10多年销赃史,已被广西警方抓获)。

付某称,每次作案,都是三、四人同行,开套牌车四处踩点。一般只选择丰田高档越野车为目标。作案时,由“眼镜”提供盗车工具,付某等人负责盗窃,砸窗进入车内,利用解码器匹配钥匙,整个过程只需5分钟就可完成。

盗窃成功后,他们先将车开回潜江,等风平浪静后,再开到深圳由“眼镜”负责销赃,一辆价值几十万元的丰田越野车,他们卖给“眼镜”只得六七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越野车 湖北 千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