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金龙观看湖北南水北调建设专题片:满怀感恩之心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了解南水北调工程,郭金龙强调满怀感恩之心做好北京工作回馈深情厚谊鄂竟平介绍情况 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参加学习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国务院南水北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理论中心组学习了解南水北调工程,郭金龙强调

满怀感恩之心做好北京工作回馈深情厚谊

鄂竟平介绍情况 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参加学习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介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情况。市委书记郭金龙指出,流向北京的这一泓清水,饱含着水源地及沿线人民支援首都、顾全大局的无私贡献,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扎扎实实做好北京工作,回馈中央的亲切关怀,回馈水源地人民的深情厚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鄂竟平从工程进展、工程效益和建设历程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南水北调工程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河南、湖北两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专题片,对这项关系中华民族长远发展的水利工程有了更深刻认识。移民搬迁的一幕幕动人情景,也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水源区人民的艰辛付出和巨大牺牲。

学习结束时,郭金龙讲话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投资最大的工程。两省库区周边近35万人的大搬迁,这是何等的大事难事!那些世世代代耕作在库区旁的农民兄弟,搬离滋养了世代人的土地,感情上多么难以割舍!但是他们讲政治、识大局,舍小家、顾国家,使搬迁任务提前完成。流向北京的这一泓清水,饱含着水源地及沿线人民的无私贡献。我们要围绕顺利接收来水和水质保护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南水“调得进、用得上”,让广大市民喝上放心的水、安全的水;要研究制定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用好每一滴水。

郭金龙强调,要大力宣传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伟大实践,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刻理解工程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意义,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广泛宣传水源区人民的奉献精神和工程建设者的先进事迹,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正能量;要广泛宣传水资源情况,让广大人民更加深刻地了解市情,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的自觉性。要认真落实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各项任务,把任务分解到年度,细化到具体项目;要发挥首都优势,围绕“保水质、强民生、促转型”,充分激发各种要素的活力,积极参与水源区的协作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主持学习。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和市“两院”以及各区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郭金龙 建设 感恩之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