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儿媳离婚后患尿毒症 婆婆主动照顾不离不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儿媳离婚后患了尿毒症,婆婆主动照顾—— “有生的日子我还是妈”“秀儿,你起来喝一点。”10日中午,65岁的刘德秀婆婆拎着刚煲好的海带排骨汤,走进荆门城区宜家小区。这里住着她的前儿媳刘秀阁,她此

原标题:儿媳离婚后患了尿毒症,婆婆主动照顾—— “有生的日子我还是妈”

“秀儿,你起来喝一点。”10日中午,65岁的刘德秀婆婆拎着刚煲好的海带排骨汤,走进荆门城区宜家小区。这里住着她的前儿媳刘秀阁,她此行是给患尿毒症的刘秀阁送饭来的。

刘秀阁今年40岁,4年前和刘德秀的儿子因感情不和离了婚。刘德秀以前称呼刘秀阁“秀儿”,现在依然这样称呼,刘秀阁也一样叫刘德秀“妈妈”。“这个孩子命苦,我哪忍心不管她?”

说起刘秀阁,刘德秀泪水直淌。刘秀阁2010年离婚,2012年被诊断患了尿毒病。刘秀阁没有正式工作,父母均过世,兄弟姐妹又不在身边,患病后连个照顾的人都没有。

刘秀阁离婚后没和刘德秀联系过,还是刘德秀偶然听女儿说起,四处打听,才在荆门市一医病房里找到她。看到被疾病折磨得变了样的前儿媳,刘德秀趴在病床上大哭一场。自此,刘德秀便再也放心不下这个前儿媳,开始细心照顾她。“妈妈对我太好了,只要想吃什么,打个电话她就会送来。”

对于前婆婆,刘秀阁说不完的感激。她说,现在肾脏已坏死,无法排尿,只能靠透析维持,花费了20万元医疗费,但每天要透析,一袋透析液要花120元钱,已无力承担。

刘秀阁病后无法工作,失去收入来源,但每月要花600元钱租房子住。刘德秀向社区打听后获悉刘秀阁可以享受廉租房政策,帮她跑腿半年,办理低保和廉租房手续。去年底,刘秀阁搬进廉租房小区,总算解决了居住问题。

刘秀阁没钱长期住院,平时在家里做透析,身体不好时到医院。每次住院,刘德秀便给她送饭。刘德秀说,虽然是前儿媳,但她不会弃之不管,会一如既往地照顾下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儿媳 婆婆 尿毒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