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旬老人欲收蒸糕徒弟 无人愿意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30年前陌生婆婆教他做蒸糕 图文:如今想收徒弟没人愿学“梆、梆,卖蒸糕啰!一块钱一个。”63岁的黄厚继挑着沉重的木盒担子,担子左边生着冒热气的炉子,右边是木质的抽屉,装着蒸糕食料。他沿街叫卖蒸

原标题:30年前陌生婆婆教他做蒸糕 图文:如今想收徒弟没人愿学

“梆、梆,卖蒸糕啰!一块钱一个。”63岁的黄厚继挑着沉重的木盒担子,担子左边生着冒热气的炉子,右边是木质的抽屉,装着蒸糕食料。他沿街叫卖蒸糕30年,浓厚黄陂口音的吆喝就是他的招牌。

4月7日下午,在硚口区义烈巷社区门口,放学的孩子围着黄厚继的担子买蒸糕。黄厚继把蒸好的蒸糕给孩子,转手给空木蒸笼添上食料,就这样忙活了快一个小时。

“说起为什么做蒸糕,那要说到30年前。”黄厚继说,当时,他黄陂老家有农田,农闲时才出来做活。33岁的黄厚继独自一人来到硚口讨生活,找了很多工作都不适应。有一天,他没找到活儿,肚子却饿得发慌,正好街头有个婆婆在卖蒸糕,他一口气买了5个,吃完后萌发了卖蒸糕的念头。

黄厚继回到家里琢磨着学做蒸糕,试了好多次,味道都不及婆婆卖的蒸糕。他又跑到硚口找到那位婆婆,婆婆毫不保留的倾囊而授,黄厚继终于学会了做蒸糕。“硚口的老人、小孩都喜欢吃蒸糕,所以我才能卖这么多年。”

“我最感激教我做蒸糕的婆婆,最遗憾是没收到徒弟。”黄厚继称,卖蒸糕不是件容易事,每天起早摸黑,还要吃得起苦,所以年轻人都不愿意干这行。“我希望有人来继承蒸糕,只要有人愿意学,我可以免费教到学会为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蒸糕 婆婆 徒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