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夷陵现日军侵华碉堡遗址 当地八旬老兵认出(图)


来源:三峡宜昌网-三峡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夷陵现日军侵华碉堡遗址 近日,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仓屋榜村村民在该村寨子包山顶,发现了一处日军侵华时修建的碉堡遗迹。 商报记者易玮玮通讯员张国荣报道:据了解,该碉堡呈不规则形状,墙体用水泥混凝土制成

夷陵现日军侵华碉堡遗址

近日,夷陵区小溪塔街道仓屋榜村村民在该村寨子包山顶,发现了一处日军侵华时修建的碉堡遗迹。

商报记者易玮玮通讯员张国荣报道:据了解,该碉堡呈不规则形状,墙体用水泥混凝土制成,足有50CM厚。从碉堡的唯一一个入口进入碉堡,内空高约1.5米,宽2米,长5米,在碉堡四周分布着6个内窄外宽的机枪孔。

当地今年87岁的抗日老兵范开川老人介绍,这个碉堡是1941年日军进攻四川时修建的,他当时只有十几岁,被抓去给日军当苦力挑沙建碉堡,亲眼目睹了日军残害中国老百姓的罪行。当时在中国军民的奋勇阻击下,日军进川以失败告终。

范开川老人说,现存留下来的这个碉堡是日军侵略中国领土的铁证,更是我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活教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碉堡 老兵 范开川老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