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内开建医疗废水处理池 小区业主集体喊“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小区内开建医疗废水处理池 担心受到污染业主集体喊“停” 小区临街的会所变身为医院,院方还在小区内的绿化带上动土,开挖医疗废水处理池。因担心受到污染,小区业主集体喊“停”,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日前

原标题:小区内开建医疗废水处理池

担心受到污染业主集体喊“停”

小区临街的会所变身为医院,院方还在小区内的绿化带上动土,开挖医疗废水处理池。因担心受到污染,小区业主集体喊“停”,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日前,已经装修几个月的医院项目暂时搁浅。

该医院为武汉市八医院后湖院区,位于汉口兴业路恒星园小区。14日上午,小区居民张先生发现,小区的绿化带被人开挖。经过询问,张先生得知,该处要建医院的医疗废水处理池,在建的医院位于小区临街的一栋三层高的房子,于去年年底开始装修。小区居民介绍,该房子原来是售楼部,后来改建成小区会所。

张先生立即报警。城管部门赶到,见施工方没有户外动工许可便开挖,当即叫停。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装修的项目大门内侧竖着一块“市八医院后湖门诊部(筹)”的牌子。资料显示,该医院从去年11月开始装修,内部装修已完成一大半,科室设置门牌大部分已挂上,其中放射科等科室的牌子也已挂上。

得知小区要修建医院,并且医疗废水处理池要建在小区内的绿化带,恒星园小区众多业主喊“停”,并向有关部门反映。有业主对医院的选址提出质疑,业主叶女士说:“国家对医院选址有规定,安全防范距离必须在100米以外,并需要独立成户,不能和小区混建,改建的医院就在小区里,是小区整体建筑的一部分,与小区绿化带相连,消防通道排风口等都通向小区。这样的选址很难说是符合有关规定。

更多业主质疑小区绿化带开挖医疗废水处理池,他们担心小区的环境受到影响。“医院的污水、污物、粪便处理设施就这样草草设置,污水废物和各种各样的医疗垃圾是对小区环境的极大污染。”业主刘先生说。

接到业主的反映,后湖街道办事处4月20日召集小区业主代表和医院方代表,进行协调。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医院方一名代表说:“医院在此设立分院,是响应国家提出医疗进社区的号召,满足后湖片区居民医疗服务的强烈需求。医院的设置、装修、环境处理及配套设施,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包括噪音、排水、放射等工程。最终要经国家相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才能投入使用的。”协调会上,业主和医院并未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医疗废水处理池 小区 业主集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