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患癌后告知女儿系抱养 女生陪养母走完最后人生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母亲患食道癌后告知女儿系抱养          大一女生陪养母走完最后的人生 养父因操劳过度去世,两年后,柔弱的养母已是食道癌晚期。在弥留之际,养母吐露女儿张遥遥系抱养。得知身世后,钟祥姑娘张

原标题:母亲患食道癌后告知女儿系抱养
          大一女生陪养母走完最后的人生

养父因操劳过度去世,两年后,柔弱的养母已是食道癌晚期。在弥留之际,养母吐露女儿张遥遥系抱养。得知身世后,钟祥姑娘张遥遥毅然决定日夜守护着妈妈,陪她走完最后一段人生。

4月17日,在女儿的陪伴下,养母宁玉凤安详地离开了人世。按照她生前的遗愿,女儿将她的眼角膜捐赠。近日,宁玉凤的眼角膜成功移植在一位17岁和一位36岁的患者眼中。

宁玉凤今年42岁,是钟祥柴湖镇人,1992年结婚。婚后两年,宁玉凤一直未怀孕,夫妇俩于是收养了一个女婴,取名张遥遥。

为了养活女儿,他们举家搬进钟祥城区,丈夫张吉合买了个板车帮人拉货,宁玉凤则推着三轮车,沿街叫卖水果。

张遥遥11岁那年,宁玉凤生了个儿子,一家四口,生活更加拮据。

2012年,养父张吉合突发脑溢血去世,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了身高只有1.49米的宁玉凤肩头。

生活的操劳和没有规律的饮食,终于将瘦弱的妈妈击倒。2013年12月,宁玉凤被医院确诊为食道癌晚期,住进了钟祥市中医院。

正在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读大一的张遥遥考完试,赶到医院时,看到妈妈骨瘦如柴,失声痛哭。她天天陪在妈妈身边,给妈妈端汤送水,擦洗身子。

宁玉凤知道自己的时间不多了,在一个傍晚,她在病床上说出了女儿的身世,母女相对而泣。

懂事的张遥遥说:“我一直认您是我妈,我要陪你走过最难和最后的日子。”

今年2月17日,张遥遥向班主任请假照顾养母。她每天给妈妈喂饭、擦洗身子,担心睡得太久长褥疮,她按时给妈妈按摩。晚上11点至早上6点,她还调好闹钟,每隔一小时,就起床查看妈妈的心电图和体征,如果发现异样,及时喊医生。

张遥遥的孝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好心人专程到医院看望,张遥遥就读学校的师生们为她妈妈募捐了2.8万多元。

4月17日下午3时58分,宁玉凤安详地离开了人世。

昨日,张遥遥表示,她马上要返回学校继续学业,早日学成参加工作,把弟弟培养出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养母 宁玉凤 妈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