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四环北段年内开工 投资过百亿全长47公里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武汉四环线北段工程通过核准,将于年内开工。据了解,这段四环线全长47公里,将在三环线和绕城高速之间,连通武湖与吴家山。 据了解,经过近3年的准备,省发改委日前印发了《关于武汉市

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武汉四环线北段工程通过核准,将于年内开工。据了解,这段四环线全长47公里,将在三环线和绕城高速之间,连通武湖与吴家山。

据了解,经过近3年的准备,省发改委日前印发了《关于武汉市四环线武湖至吴家山段工程项目核准的通知》,意味着该工程获得了“准生证”。

按照初步规划,四环线北段起于黄陂区武湖农场农科所北侧的维尔福种苗中心附近,沿途经武湖农场北、后湖北、航空企业总部北,止于东西湖区十一支沟与东西湖大道(G107)交叉处。一端与四环线西段(吴家山至沌口段)相接,另一端将与四环线东段(武湖至洪山段)在青山长江公路大桥北岸对接。线路全长47.04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估算总投资118.62亿元,由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经营和管理。工程完工后,草湖湿地保护区、武汉北铁路货场、后湖大桥、佳海工业园区、汉孝城际铁路盘龙城站、盘龙城互通、柏泉互通等将被一线串起,从武湖到吴家山几乎全程高架,半小时内便可到达。

武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四环线的东、南、西、北4段工程内,西段进度最快,目前已在架设高架桥路面横梁。南段次之,东段进度最慢。按当前计划,北段工程通过核准后,将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完善初步设计、审批施工图纸,拟于年底开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彭彬]

标签:武汉 北段 全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