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大学生询问广电总局为何下架美剧 回应:无版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申请“信息公开”获广电总局回复图文:武大学生问出美剧下架原因 4月26日,《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以及《律师本色》等4部美剧在众多视频网站“下架”,引发网友热议。 据媒

原标题:申请“信息公开”获广电总局回复

图文:武大学生问出美剧下架原因

4月26日,《生活大爆炸》、《傲骨贤妻》、《海军罪案调查处》以及《律师本色》等4部美剧在众多视频网站“下架”,引发网友热议。

据媒体报道,相关视频网站人士证实称,4月25日他们接到管理部门下架通知,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随后,“扫黄说”、“央视购买说”等说法不胫而走。

5月13日,另一媒体报道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不就美剧下架问题接受采访,并称“并不是所有信息都可以公开的。”

信息不能公开?5月16日,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武大法学院学生向广电总局申请信息公开,总局终于回复了。

回应“下架”

无版权或触及相关规定

昨日,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官方微博发布的这则“回复”消息,经网友转发后成为坊间重磅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武汉大学法学院学生应当是依据《信息公开条例》向广电总局申请“下架4部美剧的具体原因及法律依据”及“引进美剧‘先审后播’的审查标准及法律依据”的信息公开,并最终获得广电总局答复。

在附图显示的广电总局答复中记者看到:之所以下架4部美剧,是因为它们或“无版权”,或“不符合《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第十六条的内容”。至于“先审后播”,总局也表示“有法可依”。回复中,广电总局信息公开办公室还感谢武大学生对广播影视工作的支持,称“不尽之处,敬请谅解。”

武大老师

很欣慰学生“学以致用”

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法律知识,终于获得总局的解释,这让众多网友为武大当事学生“点赞”。本报记者多方打探后,于昨晚10点多了解到,申请的学生姓于,目前在该校法学院读大四,记者拨打其电话,提示“已转入来电提醒”。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武汉大学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项焱表示,向广电总局要求信息公开,是学生的自主选择,她希望记者不要追问学生本人,“我们只讨论法律问题就好,不让采访是因为怕对孩子有影响,我不希望他因为这个正当行为出状况。”

项焱称,微博发布是在上周五,“我当时在出差,我们管微博的同事问能不能把这个消息发布,我说当然可以,但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反响。”不过她也称,学生能把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是让老师很欣慰的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总局 法律 学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