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北斗城”建设再提速 迎两重量级合作伙伴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签约仪式现场 到场领导及嘉宾 5月19日,“武汉科技周”迎来重头戏,黄石北斗公司分别与大唐联诚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规划建设协议,“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

签约仪式现场

到场领导及嘉宾

5月19日,“武汉科技周”迎来重头戏,黄石北斗公司分别与大唐联诚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规划建设协议,“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项目战略规划建设再提速。

“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是由黄石市政府与光谷北斗公司合作共建,项目建设主要围绕黄石基于北斗系统的城市管理、灾害预警和民生应用,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信息化、智能化、人性化、精准化、系统化,发挥北斗卫星系统对提升城市综合管理能力及民生应用的科技支撑作用。

签约现场,光谷北斗监事会主席、黄石北斗公司董事长袁光泽介绍,“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项目建设总投入为20亿人民币,第一期2亿人民币,将在黄石建设1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的基础上,网联由精确定位及导航、海量用户基础地理信息服务系统等构成的全系统北斗应用平台,为黄石市全面实施北斗系统的应用服务提供强力物质基础。

黄石副市长刘圣华表示,通过“中国-东盟北斗示范城”项目战略规划建设协议的签订,对黄石优化产业环境、调整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的全面启动,必将有力地推动全市科技、经济及社会事业的发展。

光谷北斗副董事长何炎祥介绍,“中国-东盟北斗示范”项目引入了两个重量级的战略合作伙伴,必将促进我国北斗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并产生良好的应用示范效应。

据了解,湖北已率先出台《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北斗应用将涵盖交通、农业、社区等领域,预计新增至少10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到2020年,湖北省北斗产业产值将达1000亿元,带动其他行业产值规模可达3000亿元。(明承友 通讯员 张琼 阳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北斗 建设 合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