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神病人湿纸巾贴病友口鼻致死:电视上学的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精神病人“玩”死病友涉嫌故意杀人受审 专家称精神病院要履行好监护职责 新洲区一精神病医院发生惨案:一精神病人竟趁病友熟睡时,用湿纸巾贴其口鼻,又用被褥毛巾捂头脸致其窒息身亡。昨日,涉嫌故意杀人

原标题:精神病人“玩”死病友

涉嫌故意杀人受审 专家称精神病院要履行好监护职责

新洲区一精神病医院发生惨案:一精神病人竟趁病友熟睡时,用湿纸巾贴其口鼻,又用被褥毛巾捂头脸致其窒息身亡。昨日,涉嫌故意杀人的黄某在武汉中院受审,他为自己辩护称,“这是看电影看书学来的,只想玩玩他没想到他就死了”。

精神病院凌晨杀人案

今年27岁的黄某是新洲人,患精神分裂症长达9年,父母于去年底将他送至邾城街刘集精神病医院。黄某与病友方某同住在三楼大号病房,病房住有30多个病人。

按病人反映,黄某初到病房就惹事,因有病友不给烟抽就罚跪地,还对病友掌掴。

检方指控,案发前黄某向方某要烟抽未果,怀恨在心。去年12月17日凌晨6时许,黄某趁方某熟睡之机,用被褥毛巾等物长时间捂住方的头、面部,压扼其颈部。方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方某系被他人捂住口鼻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案发后,武汉市精神病院作出司法鉴定,黄某患精神分裂症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自称只是想“玩玩他”

庭审中,黄某面对公诉人的讯问答非所问,但承认杀死了方某。

“方某脸上怎么会有湿卫生纸?”公诉人问他,他回答:“从电视上学的,就想玩玩他,没想到他就死了。”

同房诸多病人的证词,还原了案发经过。

案发时方某属重症患者,可能是睡着了,黄某向他要烟,见不答话就转身从自己柜子里拿出一叠四方卫生纸,弄湿后一层层贴在方的鼻子、嘴巴上。方某没有动,黄某又拿一条毛巾敷在方的脸上,再用毛毯盖住,又坐在床上压方某。方某就这样被捂了近10分钟,“但一直都没反抗”。有其他病人醒来发现后制止了黄某,并赶紧跑去告知值班护士,但方某已处于休克状态,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诉人认为黄某捂死病友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考虑黄某系限定刑事责任能力,建议法庭以故意杀人罪判其15年以上或无期徒刑。

该案未当庭宣判。

昨日,社会学家、华中师范大学梅志罡教授称,该起惨案给精神病人监护敲响了警钟,精神病医院更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不要让病人在医院内受到伤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精神病 病友 黄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