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人工增雨清洗雾霾难奏效 空气污染再度加剧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人工增雨来洗霾 霾因浓雾难散开江城空气污染昨日再度加重 昨日,气象部门进行了人工增雨,但武汉雾霾暂时未减轻,空气质量持续处于重度污染。 记者从湖北省人工影响办公室获悉,武汉市江夏安山和新洲道观

原标题:人工增雨来洗霾 霾因浓雾难散开

江城空气污染昨日再度加重

昨日,气象部门进行了人工增雨,但武汉雾霾暂时未减轻,空气质量持续处于重度污染。

记者从湖北省人工影响办公室获悉,武汉市江夏安山和新洲道观河人工增雨点共发射6枚火箭弹“借雨洗霾”,这也是时隔4个月后该市再次启动人工增雨减霾作业。昨日,江城雨量有所增大,但天空仍是雾蒙蒙一片。

武汉市环保局介绍说,昨日武汉市有雾,不利于污染物扩散。自前晚8时起城区PM2.5小时浓度(143微克/立方米)持续上升,至昨日8时达到峰值283微克/立方米,10时AQI指数为254,属重度污染。虽然小雨不止,但截至昨晚8点,AQI指数仍为239,为重度污染。武汉市环保局人士称,雨水与空气中的污染物凝结形成颗粒,难以扩散,空气污染再度加重。今明天气转为多云,污染或将持续。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9℃,湿度70-95%,偏东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湿度50-95%,偏东风2到3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空气污染 人工降雨 雾霾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