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西湖区整治市场周边环境 联合执法拆违5600余平米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5月23日,东西湖区城管委、长青街道办事处组织该区公安、国土规划、交管、司法、信访等部门共300余人联合执法,对位于舵落口大市场周边的聚丰钢材市场内56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实施拆除。这是东西湖区继去年

5月23日,东西湖区城管委、长青街道办事处组织该区公安、国土规划、交管、司法、信访等部门共300余人联合执法,对位于舵落口大市场周边的聚丰钢材市场内5600余平方米违法建设实施拆除。这是东西湖区继去年陆续拆除舵落口大市场4.6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后,针对其周边再度开展的大型执法行动。

从去年5月份开始,东西湖区城管部门就开始对聚丰钢材市场开展整治工作,告知商户该市场内的建(构)筑物系违法建设,劝导商户转移经营,并依法下达了执法文书。考虑到市场内的商户比较多,搬迁设备、材料等都需要时间,为避免拆除工作给商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长青街道办事处、东西湖区城管、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对商户进行劝离。

但商户大多相互观望,口头上允诺撤离,实际上却继续进货运货,经营活动丝毫不见终止的迹象,甚至一再恳请工作人员宽延时限,给执法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据长青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聚丰钢材市场邻近舵落口大市场的西边,因大市场的集聚效应自发形成存量违建9000余平方米,商户47家,其中不乏“三合一”场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今年,以武汉市创建“卫生城市”为契机,东西湖区着力开展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脏乱差”问题综合整治工作,下决心拆除聚丰钢材市场内的违法建设,确保舵落口大市场连片区域环境整洁有序,达到市场“瘦身”的目的。

22日,执法人员已对市场内的商户下达最后通牒。次日早上,长青街和各部门的执法人员便在市场外集结,依法开展了强拆。据悉,当日拆除的5600余平方米违建为第一批锁定对象,主要是通过本次联合执法对还存在观望态度的商户做出有力回应,剩余部分也会分类分批予以拆除,并逐步开展综合整治工作,彻底根除该区域的脏乱差现象。

在拆除现场,执法人员在帮助商户转移货物后使用铲车将市场内的大部分违法搭建的钢构棚房拆除。但部分商户的仓库内仍然堆满钢材等材料,日用品也未进行转移,再次恳请宽延时限,并保证即刻进行搬迁。执法人员与其反复协商后,决定暂时只拆除其招牌和房屋顶棚,并给商户最后3天的搬运时间,否则逾期将依法拆除。(通讯员余苗 易先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市场 执法 人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