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黄武冈城铁试乘全程半小时 实现“半小时城市圈”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本报记者昨试乘武黄武冈城铁感受同城时代到大冶北34分钟到黄冈东31分钟 昨日记者登上C5521次列车,全程体验正在试运行的武黄、武冈两条城铁。体验结果显示,从武汉站出发,到大冶北和黄冈东全程直

原标题:本报记者昨试乘武黄武冈城铁感受同城时代

到大冶北34分钟到黄冈东31分钟

昨日记者登上C5521次列车,全程体验正在试运行的武黄、武冈两条城铁。体验结果显示,从武汉站出发,到大冶北和黄冈东全程直达时间分别为34分钟和31分钟,真正实现四地同城“半小时城市圈”。

上午10:19,列车从武汉站驶出后,仅10分钟就抵达花山站,车速显示器显示此时车速已达250公里/小时,在途经左岭、葛店南、华容南、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等站后,10:53抵达武黄城际铁路终点大冶北站,全程耗时34分钟。

随后列车原路返回,稍作休整后于11:57继续从武汉站出发,向黄冈方向驶去。12:12,列车驶进葛店南站,靠左转轨,进入通往黄冈方向轨道。12:19,列车开始通过国内已建成公铁两用斜拉桥中跨度最大的黄冈长江大桥,2566米公铁合建段前后用时约45秒。12:28,列车抵达终点站黄冈东站,全程耗时31分钟。列车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武冈城铁预留客货混跑,铺设的是有砟轨道,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低于无砟轨道的武黄城铁。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共有3列动车参与试运行。记者体验发现,两条城铁除武汉站—花山南站耗时超10分钟外,其他任何相邻两站之间均只需2-5分钟。此前,7:55出发的武黄城铁先后停靠华容南、鄂州城际场、鄂州东、花湖、黄石北、大冶北,全程耗时59分钟。8:02发车的武冈城铁先后停靠花山、左岭、葛店南、华容东、黄冈西、黄冈、黄冈东,全程耗时1小时01分。

与记者同车体验的,还有少量“内部乘客”,他们分别来自两条城际铁路设计、建设、监理等单位,秉承“零误差、零缺陷、零故障”的标准要求,意在找出列车运行过程中的瑕疵,做到未雨绸缪。此外,列车长、乘务员、餐务员、保洁员、铁路警察等已全部到位。

“一餐饭的工夫就到了,比武昌去汉口还快!”列车返回武汉站时,刚刚吃完盒饭的“乘客”、列车长史晓婷感叹,两城铁通车后,武汉与鄂州、黄石、黄冈将共同携手进入同城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全程 小时 武黄武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