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华中区与韩国交往相比沿海欠活跃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6月6日,由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与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湖北武汉举行,来自湖南、河南、江西及湖北的20名选手展开最后的角逐。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6月6日上午,由大韩民国驻武汉领事馆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韩国驻汉总领事韩光燮在接受凤凰湖北采访时表示,目前华中地区与韩国的经贸人文交往

6月6日上午,由大韩民国驻武汉领事馆与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韩国驻汉总领事韩光燮在接受凤凰湖北采访时表示,目前华中地区与韩国的经贸人文交往以及合作,相较大陆沿海地区还不够活跃;领事馆将积极与包括湖北在内的中部四省加深各领域合作。

韩光燮:中韩两国关系历史最好 韩国与湖北的交往会快速发展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韩光燮在接受凤凰湖北采访时称,中国与韩国建交20余年,目前两国关系处于最紧密的时期,特别是2013年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之后,双边关系更呈快速展势头。谈及湖北与韩国的交流与合作,韩光燮称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或将在今年7月举办经贸洽谈会。

凤凰湖北:在诸多的文化交流形式中,为什么今年选择了“韩国语演讲赛”?

韩光燮:韩国语演讲赛从2013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届,从去年的三个省到今年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个省份,我们看到,参赛人数在增加、参赛学生的水平也在增加。

语言是不同国家和地区沟通交流的基础之一,目前湖北武汉有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三所高校开设了韩语系专业,在校专业学习韩语的学生达到200多人,通过其他方式学习韩语的也有很多。这些学习韩语的学生,成为了韩国在中国投资企业很好的人才储备。

凤凰湖北:对于韩国与湖北未来的合作,有哪些期待?

韩光燮:韩国与湖北、与武汉的交流与合作,从2010年驻汉领事馆设立以来在不断加深,我相信未来会以突飞猛进的速度发展。

2011年,我们举办了“湖北韩国友好周”;2012年,我们举办了“汉江情 湖北•韩国经贸文化交流活动”;2013年,由韩国SK集团与中国石化合资建设的80万吨乙烯项目在武汉投产;2014年5月底,韩国浦项制铁集团公司在汉南区的项目正式投产。目前,我们正在与湖北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有可能7月在湖北举办中韩两国企业经贸洽谈会。

中国大学生赛韩语:观众以为是韩国选手

据悉,2014华中地区韩国语演讲赛从今年5月启动,经过在湖南、河南、江西、湖北共十余所高校进行初赛,最终20名选手来到湖北武汉进行总决赛。

在决赛现场,每名选手有三分钟的自由发言,随后需要回答一道现场提问。20名选手的韩语水平究竟如何?现场有一名记者询问主办方,这20人说的这么溜,他们都是中国人吗,有几人是韩国人。由此可见一斑。

当天决赛结束后,参赛选手还一道参观了韩国在汉投资的80万吨乙烯项目工厂。毕业后选择到一家韩国企业工作,是他们很多人的梦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韩国 武汉 华中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