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4部门13事项不进市民之家 副市长:害群众两头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部门打“小算盘”卡着审批不放武汉通报13个事项迟迟不进市民之家 副市长直言“害得群众两头跑” 武汉市科技局的科技计划项目等5个审批事项,名义上在市民之家设置了办事窗口,可“明进暗不进”,一年多

原标题:部门打“小算盘”卡着审批不放武汉通报13个事项迟迟不进市民之家

副市长直言“害得群众两头跑”

武汉市科技局的科技计划项目等5个审批事项,名义上在市民之家设置了办事窗口,可“明进暗不进”,一年多来在市民之家的实际审批办件量为零。昨日,武汉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通报,科技局等4个市直部门的13个审批事项,迟迟未按要求入驻市民之家。

武汉市民之家2012年10月建成开放,42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水电气等10家公共服务单位、6个公共资源交易单位、67家中介机构入驻办公,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市民之家也通过电子监察系统,对各部门审批流程和时限等严格监控。

然而,一些职能部门出于自身利益等原因,迟迟未将相关审批事项进驻市民之家。据通报,截至目前,仍有武汉市科技局等4个市直部门共13个事项未纳入市民之家办理。其中包括:市房产局的房产登记业务,市外办颁发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等对公业务。

市环保局的机动车环保标识发放,应入驻市民之家办理,但市环保局不但不入驻,还违反市政府相关规定,在黄孝河路花桥一村专门设置了服务大厅。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直言,除了上述“明进暗不进”现象,还有少部分审批事项存在“半进半不进”现象,不能一站式办理,害得办事群众在市民之家和局机关之间“两头跑”。电子监察系统显示,去年一年有28个部门的92个事项办件量为零。

根据要求,目前应纳入市民之家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为321项,尚未入驻的必须于6月底前全部进驻,各事项的公示公开、受理、审批、收费、发证等都应该在市民之家完成。

13个未入驻的审批事项

部门       事项

科技局     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

           科技成果登记

           科学技术奖励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申报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

人社局     办理外国人就业证

外侨办     因公临时出国出境任务审批

           颁发因公往来港澳特别行政区通行证及签注

           颁发公务护照和公务普通护照

房管局     房屋登记

           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

           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

           房屋产权基础信息审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市民 事项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