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价3300万汗血宝马将空降宜昌 其父身家过亿


来源:三峡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北京共同出席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开幕式的照片 “龙筋虎骨,踏燕追风,日行千里,汗出如血”,数千年来,承载着无数神话与赞誉的汗血宝马始终

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北京共同出席世界汗血马协会特别大会暨中国马文化节开幕式的照片

“龙筋虎骨,踏燕追风,日行千里,汗出如血”,数千年来,承载着无数神话与赞誉的汗血宝马始终是中外帝王将相的梦想,更是征服、权力、地位、荣耀的象征。

汗血宝马学名阿哈尔捷金马,原产地土库曼斯坦,是世界上最古老纯正的马种之一,因其全世界不超过3000匹,极其珍贵,素有“世界瑰宝”的美誉。

2014年6月,身价3300万的汗血宝马“骓风”即将空降宜昌,开宜昌两千年历史先河,擎峡江时代盛典,圆宜昌“天马”之梦。

世界身价最高的汗血宝马之一

对于汗血马来说,血统决定着其身价。此次即将空降宜昌的“骓风”出身名门、血统尊贵,其母迪奥娜、父亲梅林苏均拥有土库曼斯坦纯正血统,被称为汗血马中的传奇。

梅林苏身价过亿,是集速度、盛装舞步、选美的全能冠军马。它的一生辗转数个国家的豪门马场,在中东及阿拉伯国家都受到爱马者的追捧。2009年,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育马场将身价过亿的梅林苏从沙特买回国。2010年,梅林苏长眠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马场,成为不朽传奇。

作为梅林苏最出色的继承人,年仅7岁的骓风形态如龙、头细颈高、四肢修长,体型饱满,2010年荣获俄罗斯“选美”冠军,身价高达3300万,素有选美“王子”之称,是世界上身价最高的汗血宝马之一。

即将神秘空降原因暂时成谜

为了解“骓风”空降宜昌的具体情况,记者日前曾致电中国汗血马产业协会会长杨武庆。

据杨武庆介绍,目前中国拥有的纯正汗血马仅有11匹,其中3匹为土库曼斯坦总统作为“国礼”赠与中国。此次即将空降宜昌的“骓风”为杨武庆数年前花费巨资从土库曼斯坦购回,是目前中国身价最高的一匹汗血宝马。

然而对于此次“骓风”空降宜昌的原因,杨武庆却十分低调,并未做太多透露,仅表示时间为6月份。记者认为,作为宜昌历史上首次迎来汗血宝马,并且是世界范围内身价最高的汗血宝马之一,无论“骓风”为谁而来,必将因其“世界瑰宝”的珍稀程度与国人深处的汗血马情节,成为宜昌市乃至峡江地域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汗血宝马 身价 宜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