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峡集团清退领导干部亲友经营活动 2人主动提出清退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三峡集团:两名领导干部提出清退亲友经营活动 三峡集团公司昨天在网站上通报了对中央巡视组提出意见的整改情况,禁止领导亲友从事承包业务,全面清退集团领导多处使用的办公住房,严肃处理带病上岗人员。

原标题:三峡集团:两名领导干部提出清退亲友经营活动

三峡集团公司昨天在网站上通报了对中央巡视组提出意见的整改情况,禁止领导亲友从事承包业务,全面清退集团领导多处使用的办公住房,严肃处理带病上岗人员。对巡视组移交的案件线索,已按党纪政纪处理1人,准备另行处理2人。

清退领导干部亲友经营活动

去年10月底至12月底,中央第九巡视组对三峡集团公司进行巡视。今年2月,巡视组指出三峡集团存在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暗箱操作、分包及亲友插手工程建设等问题。

针对巡视组提出的招投标问题,三峡集团开展了领导干部亲友在集团范围内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申报和清退工作,党组管理的干部全部按要求进行了申报。据介绍,截至2014年3月31日,已有2人主动提出清退。

三峡集团发布了“三条禁令”,禁止各级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招投标活动,禁止各级领导干部亲友在集团公司范围内从事承包或分包业务,禁止各级领导干部以任何理由干扰、限制、阻碍招投标违纪案件的查处。

处理北京、四川违规办公用房

巡视组曾指出,三峡集团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过大、公务消费铺张浪费等现象。

对于部分党组成员涉嫌违规占有多套住房的问题,三峡集团表示主要领导已于2014年2月7日退租了过渡性周转住房,其他党组成员租用的周转住房正在区分不同情况制订处理方案。

集团同时全面清退了领导多处使用的办公用房。成都预留的办公用房和集团领导在宜昌原使用的办公用房已于3月底全部清退;集团领导全部搬出面积超标的北京办公楼办公用房,目前在临时办公室过渡办公;此外已清退集团老领导、总师、总经理助理多处使用的办公用房18间。

对于公务接待,三峡集团取消了在宜昌三峡旅游公司签单消费公务接待费用的办法,辞退了为北京办公楼公务接待服务的外包餐饮公司。

对5带病上岗者形成处理意见

在重大事项决策方面不规范不透明、选人用人程序缺失决策问题突出也是巡视组向三峡集团反馈的意见之一。

对此,三峡集团进一步细化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党组会议集体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时,必须保证与会成员有足够时间听取情况介绍、充分发表意见,防止主要领导个人说了算,

对巡视组指出的5名带病上岗人员,纪检组经反复调查研究形成了处理意见,已向上级纪委作了报告。本组文/本报记者刘一

新闻内存

巡视后三峡领导班子大调整

今年3月下旬,三峡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卢纯任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任三峡集团公司总经理,免去曹广晶的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陈飞的总经理职务。目前,曹广晶为湖北省副省长,陈飞为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三峡 领导 亲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