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建标杆信用社区 五星级居民可申请30万信用贷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居民信用评星级 高星级享贷款优惠 武汉开建标杆信用社区 武汉居民的信用将越来越值钱。昨日,武汉市在江汉区西桥社区举行创建标杆信用社区启动仪式,将对辖区内每个居民、企业建信用档案,按星级进行诚信

原标题:居民信用评星级 高星级享贷款优惠

武汉开建标杆信用社区

武汉居民的信用将越来越值钱。昨日,武汉市在江汉区西桥社区举行创建标杆信用社区启动仪式,将对辖区内每个居民、企业建信用档案,按星级进行诚信评级,高星级者贷款时可享受利息或担保的优惠。

该市信环办相关负责人说,早在2006年全市就开始创建信用社区,将信用作为树立武汉诚信形象的基石。但目前的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基本只收集个人和企业的银行信用信息,居民的其他信息缺乏采集和管理的统一标准,难以消除“信息孤岛”,信用缺乏透明。

目前,全市选择了2个社区试点:青山区青宜居社区、江汉区西桥社区。相关部门将为辖区企业和居民建立信用档案,采集各方面信息,并进行一至五星级评级。守信者将受益,如江汉区拿出100万元创建基金,对守信的小微企业贷款部分贴息,高星级居民创业贷款提供优惠。

据悉,居民诚信评级的标准包括:水电无欠费、金融无欠账、法律无纠纷等,信用等级随时间累积上升。五星级居民可申请最高30万元信用贷款。AAA级小微企业可由社区向银行推荐,最高享500万元信用贷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居民 贷款 标杆信用社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