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调研铁路建设:要安全科学提速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铁路建设26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赴武汉铁路局,就我省铁路建设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带队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原标题: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铁路建设

26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赴武汉铁路局,就我省铁路建设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带队调研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武汉动车组运用所、铁路局调度大楼等地,并乘坐了C5007次城际列车武汉至咸宁段和G578次高铁咸宁至武汉站。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省发改委、武汉铁路局关于我省铁路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汇报。目前,我省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已达3974公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线路延长里程达2008公里,占全国的13.7%,货运率先实现干线铁路全面电气化和5000吨级以上重载化。预计到“十三五”末,我省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近6000公里。代表们认为,我省铁路建设成就斐然,令人鼓舞。代表们建议,铁路建设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运营;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大投资力度;要在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提速。

李春明说,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并提出工作建议,是代表在闭会期间执行代表职务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代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他说,近年来,我省铁路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通车里程快速拓展,路网结构不断优化,技术装备全面提升,运输保障显著增强,安全基础不断夯实,货运改革深入推进,服务质量有效提高。未来,希望我省铁路能够又好又快发展,建成发达现代的综合轨道交通体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汪金玉、周洪宇、李静、刘雅鸣、张金成、汪亚平、卢国祥、杨泽柱、郭粤梅、谢余卡、尹正民、郭永宏、王红玲、刘文力、胡胜云、谭伦蔚、冯丹、杨俊、胡霜红、孙东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余堂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铁路 全国人大代表 调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