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首次公示初中划片招生范围 部分地区先试多校划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全省初中划片招生范围首次公示 小升初对口啥学校上网一查一目了然 “你家孩子小升初划片结果你知道吗?”往常,武汉家长们的回答要么是“不知道”,要么是“还在等学校通知”。今年,这种现象得到改变。昨

原标题:全省初中划片招生范围首次公示

小升初对口啥学校上网一查一目了然

“你家孩子小升初划片结果你知道吗?”往常,武汉家长们的回答要么是“不知道”,要么是“还在等学校通知”。今年,这种现象得到改变。昨起,省教育厅在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http://xsc.e21.cn/)公示全省初中今年的招生信息,内容包括各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方式、招生片区等,旨在让小升初信息更加透明。

初中招生片区一目了然

昨日,记者在湖北省小升初招生管理平台看到,全省大部分地市州的所有初中招生信息,都已上网公示,对口入学所划片区一目了然。各初中都是怎样划定招生片区范围?从公示情况看,有的是根据学生户籍、居住地,有的则是根据学生所读小学。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少数还未上网的地区初中招生范围,也都会在近几天上网。

武昌区一位初中校长介绍说,以前小学毕业生被划片到哪所初中读,初中会直接给学生下发通知书,家长不太知道各校具体划片情况,今年的做法让家长“心里更有谱”。

“今年各初中招生的划片范围,是否也是明年的划片范围?”一名家长向本报咨询。记者了解到,初中学校具体怎么划片,由学校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业内人士表示,小升初的划片范围基本是固定的,但也可能下年会根据生源情况进行微调。如果片区对口初中招生压力大,就会把部分学生分配到另外的相对就近的学校。

部分地区先试“多校划片”

按照我省今年的小升初新政,热点初中要纳入“多校划片”招生,即某一片区不止对口一所初中,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公平选择到热门初中就读。

记者昨日在招生平台上查询发现,省内黄石、黄冈、荆州、咸宁等部分地区的热门公办初中,已经开始实施“多校划片”政策。武汉除硚口区、东西湖区试行“多校划片”,其它区的公办初中仍继续执行“单校划片”(即片区只对应一所初中)方式。专家表示,热点学校实行多校划片招生,是降低择校热、推进教育均衡的重要措施,各地应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向前推进。

该招生管理平台还公布了省教育厅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027-87328126;yhf@e21.edu.cn。家长若发现初中学校招生乱象,可打电话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划片 学校 片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