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廉价洞洞鞋或暗藏质量风险 影响男性生殖能力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劣质洞洞鞋影响男童生殖系统发育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部分洞洞鞋被检出有害物质含量较高,长期使用甚至会影响男性生殖能力和男童生殖系统发育,并有潜在致癌风险。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市场了解到

原标题:劣质洞洞鞋影响男童生殖系统发育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出风险警示,部分洞洞鞋被检出有害物质含量较高,长期使用甚至会影响男性生殖能力和男童生殖系统发育,并有潜在致癌风险。昨日,记者走访武汉市场了解到,市场价30-50元的洞洞鞋大量有售,质检人士提醒,对于不合理低价位产品,应谨慎购买。

国家质检总局组织检测发现,40批次含有PVC(聚氯乙稀)材质的样品中,有26批次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较高,且多是低档(50元以下)洞洞鞋。

近日,记者走访武汉部分鞋城发现,鞋城有大量批发价格为10—30元的洞洞鞋出售,散发出的气味很刺鼻。

据了解,目前在市场上常见的洞洞鞋材质大概为两种:一种是EVA(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一种是PVC(聚氯乙烯),其中PVC主要是生产塑料管材的材料,两者价格差距大。部分商家为节约成本,采取后一种材料做洞洞鞋,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影响男性生殖能力 风险 廉价洞洞鞋暗藏质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