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员客车躲警察逗留2小时 乘客不堪忍受网上举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超员客车为躲警察逗留服务区两钟头乘客不堪忍受网上发微博举报 高警接连查处超员客车 前晚,一辆超员的长途客车司机为躲避警察检查,竟猫在高速路服务区泊停两个钟头,有乘客表示不满通过网络微博向警方举

原标题:超员客车为躲警察逗留服务区两钟头

乘客不堪忍受网上发微博举报 高警接连查处超员客车

前晚,一辆超员的长途客车司机为躲避警察检查,竟猫在高速路服务区泊停两个钟头,有乘客表示不满通过网络微博向警方举报。高警出动将超员客车拦住处罚。

前天晚上9时22分许,湖北高速交警官方微博接到私信举报:我们这辆长途卧铺客车在沪蓉高速的木子店服务区停了两个小时,因为车内超员,司机害怕交警检查不敢往前走,还要我们莫急……

驻守该段高速路的高警黄陂大队迅速出动。民警雷鸣、熊强闻讯赶往木子店服务区,果然见到这辆孝感号牌的卧铺大客车,检查发现,该车隶属孝感市客运公司,从孝感开往上海,核载43人,实载50人。检查时,几名乘客纷纷向交警诉说不满——当日下午2时,他们被揽客的兔子拉上车,说是有正规发票、马上发车,哪知道客车满员了兔子还在揽客,一直拖到下午5时许才出发。晚7时许客车来到木子店服务区,司机说前方就是鄂皖省际卡口,“现在肯定有警察在检查,万一查到我们大家都走不了,要等警察下班后再走……”

就这样,这辆客车足足在服务区里等了2个钟头。

驾驶该车的司机姚某承认,车从孝感出发时已经装满乘客,途中又“捡”了些乘客,根据长期开车从孝感到上海的经验,原准备在木子店出站绕行一段国道,到安徽境内后再上高速,“这样可以避开本省内高警的严格检查”。

查处该案的高警黄陂大队介绍,此前刚处理了另一辆超员卧铺客车,下午5时50分也是接到乘客举报有一辆从孝感开往上海卧铺客车超员,为提防该车“玩巧”,就在木子店收费站和鄂皖省际卡口双重设岗,晚7时许果然在木子店出站口拦下超员车,检查发现核载43人的客车超员10人。

高速警察介绍,驾驶营运客车超员20%以上的将被记12分,驾驶证降级,未达20%的也将被记6分,同时,还将向孝感运管部门和车属客运公司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客车 乘客 警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