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荆江航道险段不再 经济效益可达1700亿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荆江航道治理工程建设过半2016年荆江险段不再经济效益可达1700亿元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多少年来,长江荆江段是闻名的险滩,不过,自去年9月份启动的荆江航道治理工程,如今建设已经过半,荆

原标题:图文:荆江航道治理工程建设过半

2016年荆江险段不再经济效益可达1700亿元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多少年来,长江荆江段是闻名的险滩,不过,自去年9月份启动的荆江航道治理工程,如今建设已经过半,荆江河段渐渐不再为患。

昨日上午,记者在荆州长江大桥下游的江边看到,石场正在紧张作业,不时有运输车辆将原石送进石场。荆江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高凯春介绍,整个腊林洲低摊守护,主要靠特制的水泥砖。这些砖块依次排放,砖与砖之间的空隙种满了草籽。草籽生根发芽后,将砖块固定,这样就能守住岸线。当长江处于枯水季时,低滩露出水面,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将是一片绿地;而丰水时,低滩被江滩淹没,草籽又能防止砖块被江水冲刷脱落。

除了守住岸线,还要保住江底的泥沙。三峡大坝建成后,清水下泄、岸线冲刷,使荆江航道变得复杂,导致荆江航道的治理,无法像德国治理莱茵河、美国治理密西西比河一样依靠筑坝拦水,而是必须稳定航道,让岸线洲滩相对固定,形成一种自然的稳定。为此,将一排排泥砼块铺在特制的布上,沉入江底,如同给江底的沉沙铺上一层被子,借此留住泥沙。

长江航道局介绍,荆江河段航道整治工程自去年9月份开工以来,目前主体完工60%,原本3米左右的航深,即便在枯水期也能稳定在3.5米,航道提升了两成左右的通航能力。到2016年整个工程完工,综合经济效益预计可达1700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慧]

标签:荆江 航道 经济效益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