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检察深化改革强力反腐 上半年查办32名厅官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检察深化改革强力反腐 上半年查办32名厅官 7月8日,记者从湖北省检察长座谈会获悉,我省检察机关今年1月至6月,共查办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和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1270件,县处级以

原标题:湖北检察深化改革强力反腐 上半年查办32名厅官

7月8日,记者从湖北省检察长座谈会获悉,我省检察机关今年1月至6月,共查办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和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1270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68人(含厅局级干部32人),同比分别上升21.8%和54.1%。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要求该省检察机关以深化检察改革为动力,凝神聚力,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步。

湖北是中央确定的司法体制改革六个试点省份之一,此次检察长座谈会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检察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作了重点部署。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全力推动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完善检察官职业保障、省以下地方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四项试点任务走在前列。

围绕全面加强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敬大力要求进一步做好检察环节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进一步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他指出,要正确适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准确把握服务大局要求,始终信仰法治、坚守法治,坚持在法治轨道上解决问题,用法治防止权力滥用,正确理解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严格遵守法治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2014年1至6月,湖北省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3987人,起诉19400人;立案侦查各类职务犯罪1940人,同比上升10.7%;查办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和重特大渎职侵权案件1270件,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68人(含厅局级干部32人),同比分别上升21.8%、54.1%;提出刑事抗诉191件;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情形1483件次;监督纠正刑事审判活动违法情形453件次;提出民事、行政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136件;监督纠正民事和行政审判、执行活动违法情形818件次;监督纠正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中的违法问题464件次,监督有关部门对10名罪犯依法收监执行;监督纠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违法情形1671件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改革 查办32名厅官 活动违法情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