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替考案主犯在黄石落网 曾在汉部分高校组织枪手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河南高考替考案主嫌在黄石落网系河南省通许县人 伙同他人在武汉部分高校组织枪手替考 备受关注的“河南高考替考案”侦破有了重大进展:涉嫌在河南省通许县高考替考案中组织替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张选力,昨

原标题:河南高考替考案主嫌在黄石落网

系河南省通许县人 伙同他人在武汉部分高校组织枪手替考

备受关注的“河南高考替考案”侦破有了重大进展:涉嫌在河南省通许县高考替考案中组织替考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张选力,昨在黄石落网。

6月17日,中央电视台报道,河南高考有人组织替考。不法分子在武汉高校组织“枪手”,赴河南部分县市替考。组织者称,他们花钱可打通监考环节,打点一个考场起步价7万元。暗访视频中,监考老师发现破绽也没有阻拦,“枪手”们顺利完成替考。

6月20日,央视报道,涉案的2名跨省代考组织者身份已查明,并已通报给河南警方。6月24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经核实,杞县、通许县被替考考生6名,其中杞县3名,通许县3名,公安部门已经派出警力抓捕其他违法犯罪分子。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张选力潜逃到了黄石。昨日下午,黄石警方与河南警方一起,将张选力抓获。

据了解,张选力是河南省通许县人,今年5月,他伙同他人在武汉部分高校组织“枪手”,在杞县、通许县联系替考考生家长,收取数额不等的费用,并与个别考务工作人员串通,进行替考作弊。

案发后,张选力藏匿起来,被列为网上逃犯。昨日,警方在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青龙山社区辖区内发现张选力的踪迹。由于社区外来人员较多,清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为了查清其确切住址,黄石警方深入社区调查走访,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最终在供电小区内找到张选力女朋友徐某租住的住址。当日15时许,民警通过布控,将正在房内的犯罪嫌疑人张选力抓获。目前,张选力已被移交河南警方。

据教育部通报:河南高考替考事件已查出有35人参与,包括枪手11人,被替考考生10人,中介3人,舞弊人员9人和其他涉事人员2人。替考在校枪手将一律开除学籍,被替考者停考3年。涉事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另据北京青年报

河南高考替考舞弊案追踪

湖北警方抓获替考案主犯

新华社电(记者 李鹏翔 余国庆 黎昌政)今年6月河南省通许县高考替考舞弊案件主要涉案犯罪嫌疑人张选力11日15时左右被湖北黄石警方在下陆区团城山供电小区抓获。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张选力是河南省通许县人,今年5月,他伙同他人在武汉部分高校组织枪手,在杞县、通许县联系被替考考生家长,并收取数额不等的费用,并与个别考务工作人员串通,进行替考作弊。随后,杞县高考替考等高考考点被曝光出现大规模替考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7月8日,据教育部门通报,已查出有35人参与河南替考事件,包括枪手11人,被替考考生10人,中介3人,舞弊人员9人和其他涉事人员2人。替考在校枪手将一律开除学籍,被替考者停考3年。涉事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从重处理。

案发后,张选力藏匿起来,当地警方对其展开追捕,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7月11日,警方在黄石市下陆区团城山青龙山社区辖区内发现张选力的踪迹,由于社区外来人员较多,清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为了查清其确切住址,下陆公安分局社区民警深入社区调查走访,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最终在供电小区内找到张选力女朋友徐某租住的住址,当日下午15时许,民警通过布控,将正在房内的犯罪嫌疑人张选力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选力已移交河南警方。此外,该案另一主犯替考中介王彬彬已于此前归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河南 枪手 黄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