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电视问政问责146人 17人因环保不力被追责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最后一场“期中考”17人因保护环境不力被追责五场电视问政共问责146人昨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通报第五场电视问政曝光问题问责情况。电视问政第五场以“问环境”为主题,围绕医院、商场、学校周边秩序管

原标题:最后一场“期中考”17人因保护环境不力被追责

五场电视问政共问责146人

昨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通报第五场电视问政曝光问题问责情况。电视问政第五场以“问环境”为主题,围绕医院、商场、学校周边秩序管理、开发区和新城区基本生态控制线保护实施等2个方面的问题,曝光了11个具体问题涉及9家单位。市治庸问责办通过下发督办函等方式,责令相关单位深入调查,严肃处理,限期上报结果,17名责任人受到问责处理。

至此,5场电视问政期中考曝光的问题已基本处理完毕,共146人被问责处理。

【保护湖泊河流不力】

管理处污水直排湖中

湖泊管理所所长拟党内警告

问政曝光:江夏玉龙岛花园沿汤逊湖有14栋别墅,房屋的三分之二已经入湖。湖边满是生活垃圾,水体浑浊。同样,在藏龙岛办事处杨桥湖管理处,拥有一栋三层楼的建筑,其厕所的排污管直通湖面。

问责处理:玉龙岛水上花园别墅建设占用汤逊湖水面是实际状况,由于当时《湖泊保护条例》和《武汉市“三边”管理规定》尚未出台,按当时的水位线、当时的法律法规和当时可审批的程序,不能认定其为违法建设;该项目内14幢花园别墅生活污水经过小区污水处理系统处理后,再排放到汤逊湖。

针对藏龙岛办事处杨桥湖管理所生活污水直排入湖的问题,藏龙岛办事处已采取措施,将杨桥湖管理所生活污水接入藏龙岛办事处污水主管网。拟给予杨桥湖管理所所长舒本安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藏龙集团分管杨桥湖管理所工作的副总经理文开一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区水政监察大队负责汤逊湖流域执法工作的党支部书记罗勇书面检查处理。

渣土车向河堤倾倒

东西湖区5人全区通报批评

问政曝光:东西湖区环湖路附近居民区有多个房地产项目同时开发,晚上6-10时成了渣土车的工作时段,周边居民苦不堪言。更严重的是,暗访人员还发现部分渣土车将渣土倒在了府河堤旁。

问责处理:东西湖区调查发现问题属实。拟给予区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建平、区城管委渣土办主任徐俊、径河街市容环卫管理公司径河片区城管执法队队长熊成龙、径河街民田社区党总支书记邹春阳等4人诫勉谈话处理,并在全区通报批评;拟给予区城管委副主任袁发武书面检查处理,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楼盘离湖面不到15米

严控湖区房产项目建筑密度

问政曝光:新洲柴泊湖2013年被列为阳逻开发区重点治理湖泊,区政府承诺对获得规划许可圈占湖岸线的小区,通过协调补偿等方式尽可能使其让出湖岸线,然而,该小区的临湖楼盘还在持续建设,楼盘离水面最近不到15米。

问责处理:电视问政中曝光的建筑2006年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在柴泊湖蓝线尚未划定的前提下,区国土规划局于2010年和2011年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该建筑与蓝线的距离实地测量为31米,符合项目批准时30米的退线要求(原湖泊保护条例)。由于当前正值雨季,电视问政督查员在测量时的参照线为柴泊湖土堤被淹没后堤岸外侧水域边界线,不是市政府批准的柴泊湖“三线一路”规划确定的水域蓝线。新洲区将加大对沿湖房地产项目的管理力度,严格控制湖区的房地产项目建筑密度和容积率,今年底前,完成4.9公里的柴泊湖环湖路路基建设,全面完成柴泊湖截污工程;2015年年底前,完成8.5公里柴泊湖环湖绿道建设;两年内,沿湖打造16个景点。

【公共秩序管理不严】

高校周边赌博机屡禁不止

正调查派出所工作不到位情况

问政曝光:武汉大学附近的东湖风光村,狭窄巷内不到10米的距离暗藏着四五家经营赌博机的门店,吸引了很多学生顾客。据周边居民介绍,这里的赌博机有关部门并非不知情,有时候查的人前脚刚走,后脚赌博机又开工了。

问责处理:今年以来相关公安机关已在该地区查处游戏机赌博案件2起,共行政拘留1人、罚款6人。武昌分局珞珈山派出所虽然按照市局有关规定,对涉赌部位进行了巡查,但未深入开展调查,情况不清,取缔工作未得到有效落实,市公安局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光谷黑面的生意火爆

加强检查协调新增公交线路

问政曝光:光谷广场公交站一带,从白天到夜晚,都有大量黑面的当街揽客。由于大量面的占用道路,路面交通混乱不堪。

问责处理:今年以来,东湖高新公安分局针对该处“黑面的”问题,组织多次集中整治,采取多项措施进行管控,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277台,处罚违法停车“面的”300余起。但由于光谷广场周边人流密集,公共交通不能满足客观需求等问题,使“面的”存在经营空间。目前,市公安局责成东湖高新公安分局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治,加强宣传教育,提示、引导群众不乘坐“黑的”等非法营运车辆; 增强力量,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依法打击和处罚“黑的”非法营运行为。同时积极与公交部门沟通协调,新增公交线路,方便市民出行。

【保护山体耕地不力】

采石厂关而不停

街矿管中心主任党内警告

问政曝光:今年6月初,督查员探访了蔡甸区的横山、军山、九真山等被开采的山体,现场没看到采石厂和开采设备,但山体仍然满目疮痍。在侏儒街石料加工厂有大量等待被加工的石料。而在黄金山山坡上,10分钟内有十几辆渣土车和货车排队进出。去年,蔡甸区区长曾经作出承诺:关闭非法采石企业,检修居民危房。

问责处理:电视问政中曝光的石料加工厂位于侏儒街土金村,目前该厂采挖外销情况已得到遏制。拟给予侏儒街矿管中心主任钱峰党内警告处分,侏儒街工委、办事处向区委、区政府作出书面检查。

山林被旅游开发破坏

花山街处理4名责任人

问政曝光:去年4月,白浒山林地被人为砍伐,并开始修建上山的车行道路。白浒山山林砍伐遭到媒体曝光后,林业部门处罚了砍伐单位。今年6月督查员再次来到白浒山,发现山体中部已变成黄土,现场有机械在施工,山脚下有成片的砖瓦房和活动板房。

问责处理: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召开现场办公会,针对白浒山松材线虫病害、被砍伐林木补种、碧云寺景区违法建筑、碧云寺重建规划建设审批等问题一一落实到部门,责任到人。拟给予花山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应旺书面检查处理;拟给予花山街城市管理办副主任袁泽盛、白浒村党支部书记张用点等2人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拟给予白浒村村干部张才彦党内警告处分。

耕地上违建厂房迟迟不拆

剩余厂房将限期拆完

问政曝光:在黄陂区滠口街三闸村,几万平方米的耕地上,建起了一个工业园。然而在2013年4月17日,根据城管部门下达的违法通知,这些厂房是违建。

问责处理:问题属实。2012年5月,区纪委区监察局已对滠口街城管中队3名负有责任的执法人员立案调查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4年7月6日,电视问政当晚,黄陂区政府召集城管、环保、水务等部门及滠口街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实地查看,研究制订相关方案,将尽快进行“工业园”内剩余厂房的拆除工作,并限期拆完。

电视问政期中考问责情况

第一场:问作风 50人

第二场:问作风 28人

第三场:问管理 32人

第四场:问服务 19人

第五场:问环境 17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电视问政 治庸问责 武汉 环保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